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曼徹斯特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英格蘭(England)

學生約4萬名,由三大學院組成:生物與醫衛、理工、人文,其中人文學院有1萬7千名學生,下設4專業學院(School):藝術與語文、商、環境與教育、社會科學。

THE依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進行評比之「大學影響力」排名,曼徹斯特大學居全球之冠,亦為第一所將社會責任設為核心目標的英國大學。

more
首爾大學
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首爾大學(朝:서울대학교/서울大學校)又稱首爾國立大學成立於1946年,是一所位於韓國首爾市的國立大學。首爾大學是韓國10所國立旗幟大學中最早建立的一所,一直是韓國國立大學的典範。首爾大學 (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與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和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兩所私立大學被稱為韓國大學的一片天(SKY)。首爾大學在2011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韓國第1位,亞洲第1位,世界第1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聲譽排名韓國第1,亞洲第1位,世界1位 世界大學學術排行榜全球大學排名11位, 在2009年法國國立巴黎高等礦業學校(EMP)基於各校畢業生在《財富》雜誌發布的世界500強企業中擔任首席執行官的人數指標進行的世界大學排名中列韓國第1位。

第一任校長是美國陸軍牧師的上尉,哈利·安寺替(Harry Ansted)。其法學院是由原京城大學法學院與京城法學專門學校(경성법학전문학교)所合併。第二任校長李春昊(이춘호)則在1947年10月接任。1950年9月,併入漢城藥學大學(서울약학대학)(原京城藥學專門學校,경성학학전문학교),改組為藥學院。

朝鮮戰爭期間,首爾大學曾經與其他韓國的大學遷移到釜山。主校區原位於鍾路區,1975年起學校的大部分都遷到冠岳區。鍾路區的舊校區現在是醫學院校區。農學院和獸醫學院以前在水原市,2003年亦遷到冠岳區。雖然其歷史可追溯到20世紀前期,但校方一般不承認首爾大學起源自京城帝國大學。現任校長是李長茂(機械學博士)。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