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青年服務隊介紹

1.宗旨

為提升同學對多元文化的理解與尊重及協助本校境外生融入臺灣與師大的文化,國際事務處每年招募4050名成員,組織國際青年服務隊。藉由培訓課程、活動策畫、任務參與等方式促進本地生與境外生的交流學習,提升同學對多元文化的理解與尊重,培養成為具備創意、活力、國際觀及服務精神的現代青年。

2.股別介紹 

隊內下設四股負責各項任務,包括隊長股、課活股、中輔股、美攝股。除了每年新生入隊辦理隊內培訓、提升隊內凝聚力,也於學期間辦理簡易技能培訓,強化各層面之應對;以培養隊員活動籌劃之能力。

 

職稱 工作內容
隊長 國際事務處聯繫窗口、協助綜理服務隊整體事務、掌握各股辦理進度、年度計劃訂定、團隊宣傳
副隊長 會議記錄、統計出席與時數、證書製作、通訊錄管理  
課活股 籌辦出遊、隊內活動
美攝股 活動紀錄、攝影、美編、設計、活動海報、網站設計與更新
中文輔導股 境外生中文輔導


3.活動

1) 境外生活動

參與規劃及籌備境外生年度活動:包括境外生迎新晚會、境外生春節聯歡、國際文化節、境外生歌唱比賽、境外生畢業晚會、文化交流活動、交換生接機服務、語言交換學伴等及其他臨時任務。
 

2) 隊內活動

隊內培訓、期中聚會、迎新晚會、送舊晚會等。
 

4.Facebook 粉絲專頁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ntnu.edu.oia.tw/?ref=bookma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