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來校交換生

申請資格

學生需由姊妹校推薦,並在原屬學校修業至少滿一年,個人申請件恕不受理。

 

必備文件

  1. 申請書1份 (請親筆簽名,並附二吋照片2張)
  2. 護照(有照片頁)影本一份
    陸港澳學生請改繳填妥之入台證申請表--大陸地區學生、持中國人民共和國護照但居住海外學生: http://www.immigration.gov.tw/ct.asp?xitem=1088275&ctNode=30067&mp=1
    --持港、澳護照學生:
    http://www.immigration.gov.tw/ct.asp?xitem=1088234&ctNode=30067&mp=1
  3. 推薦信一封
  4. 留學計畫書一份(英文或中文書寫)
  5. 大學或研究所成績單英譯本一份
  6. 學生證或在學證明影本一份
    (注意:大陸地區學生、持中國人民共和國護照但居住海外學生需另繳在學證明影本一份)

 

申請日期:

學期別

開課時程

開放申請時程 (實際申請時程請以當期公告為準)

秋季班

9月至12月

3月至4月

春季班

2月至6月

9月至10月

夏季班 (暫無開放)

7月至8月

依申請需求

*夏季短期華語交換課程申請表請洽本處承辦人。

 

申請流程:

遞交申請資料→審核、上網公告申請結果、寄發入學許可→學生網路報到→公告學號、學伴→學生上網登錄班機、保險資訊

 

交換計畫課程:

交換學生可修讀師大各系一般課程。(部分大學部特殊課程須獲得授課老師的認可後才可選修)。

 

課程資訊

課程介紹

1. 教務處網站
2. 國語中心

簽證資訊

非暑期交換學生須申請居留簽證入台,並於抵台後15天內至移民署申辦外僑居留證。
持陸港澳護照:由本校代為申請入出境許可證。

保險資訊

我們強烈建議交換學生購買6個月的旅行傷害醫療險,可於母國或至本校後購買。從第五個月開始,交換生須加入台灣的全民健康保險。

台北生活消費

平均生活費(不含住宿與保險費) 約 7,000- 10,000NT/ 月
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886-0800-024-111

 

獲入學許可後注意事項

抵台之前...
簽證 請確定已持有合法的入台證件
保險 需在母國購買海外醫療險及海外意外險,各項保額不得少於NT$1,000,000。
班機 恕不提供接機服務
資訊確認 請再次確認你的學號、住宿以及師大的學伴聯絡方式,並可以開始和師大的同學以EMAIL交流。
選修課程 請至教務處網站瀏覽欲選修課程,並可和本校諮詢課程以及和您的老師討論學分可否抵免事宜。
http://www.ntnu.edu.tw/aa/select_course.html
其他 *請務必攜帶中英文入學許可函及 至少3張2吋照片
抵台之後...
簽證 留意你的入出境許可證效期  相關資訊
註冊 請至下列各處完成報到手續。
國際事務處
國語中心
Tel:+886-2-7734-5130
選課 採線上選課,可先至開課查詢系統查詢開課及課程大綱
請點選   開課查詢系統
請點選   選課系統
手機 可於機場申辦台灣門號SIM卡,並記得告知國際事務處你的聯絡方式。
校園地圖 http://www.ntnu.edu.tw/ga/map/m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