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大阪大學
Osaka University

大阪大學(日語:おおさか だいがく,英語:Osaka University)是位於日本大阪府的國立研究型綜合大學,是舊制帝國大學之一。在日本通常被稱呼為阪大(はんだい,Handai)。在日本關西地區,該校是僅次於京都大學的在各個領域都起著重要作用的綜合性大學。大阪大學起源於1724年設立的漢學塾懷德堂和1838年由緒方洪庵設立的蘭學塾《適塾》。 作為後者的發展在1931年創設了由醫學部和理學部組成的大阪帝國大學。作為日本國內的舊制帝國大學的第六所,最初以醫學部和理學部開始,創立不久就以「理科的阪大」而展露頭角。說到阪大的特色,離開當地大阪的話是難以想像的。在舊制大學時代,因為較少的官僚味,且極富庶民特徵而被當地的人們所稱道。但是,近年來的權威主義也頗讓人擔心。

2004年,根據日本《國立大學法人法》成為國立大學法人。2007年10月,國立大學法人大阪大學和國立大學法人大阪外國語大學(位於大阪府箕面市)正式合并,由此該校各專業本科招生人數將超過東京大學,從而成為日本規模最大的國立大學法人。包括匈牙利語,丹麥語,瑞典語,斯瓦西里語等小語種在內,大阪外國語大學的25個外語專業全部在大阪大學繼續開設,大大增加了學生能夠學習的外語語種。

大阪大學校園分別地處大阪府豐中市待兼山町,大阪府吹田市山田丘, 大阪府箕面市粟生間谷東,分別被稱為「豐中校區」,「吹田校區」,「箕面校區」。吹田校區在茨木市還有研究設施。本部在大阪府吹田市山田丘。 

參考網址: http://www.osaka-u.ac.jp

more
延世大學
Yonsei University

延世大學創建於1885年,是韓國歷史最為悠久的大學之一。2011年,該校在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142,在亞洲排名18。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聲譽排名第190,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球大學排名201-300。2008年,在法國國立巴黎高等礦業學校(EMP)基於各校畢業生在《財富》雜誌發布的世界500強企業中擔任首席執行官的人數指標進行的世界大學排名中列第89位。

more
高麗大學
Korea University

Korea University

高麗大學(朝:고려대학교/高麗大學校),位於韓國首都首爾特別市城北區安岩洞,是韓國一所私立研究性綜合大學。高麗大學創建於1905年,是韓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 與首爾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和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被稱為韓國大學的一片天(SKY)。高麗大學設有16所本科學院和20所研究生院2010年,高麗大學在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191, 亞洲排名第26。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球大學排名201-300。2008年,高麗大學在法國國立巴黎高等礦業學校(EMP)基於各校畢業生在《財富》雜誌發布的世界500強企業中擔任首席執行官的人數指標進行的世界大學排名中列第64位。

歷史浴革
高麗大學校成立於1905年5月5日,創校初期為私立普成學院(사립보성전문학교),「教育救國」為其口號。1929年因為世界範圍內的經濟危機經營狀況不佳,與1932年由中央中學校和東亞日報共同經營。1932年開始由金性洙擔任校長,在安岩洞6300坪的土地上,開始建設,也就是現在的高大本部。1944年更名為:京城拓殖經濟學院(경성척식경제전문학교) 光復以後,成立了政法學院經商學院和文科學院,成為綜合性大學並更名為高麗大學。2005年5月舉行了100週年校慶。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