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奧克蘭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

奧克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始創於1883年,是新西蘭規模最大、科系最多的高等教育機構。奧克蘭大學是國際教學中心和學術精英聚集之地。大學坐落在新西蘭最大的城市——擁有130萬人口的奧克蘭市中心,為其近三萬名學生提供了一個精彩刺激的環境。

1882年,新西蘭議會通過建立奧克蘭學院的法案,這是有關奧克蘭大學前身建立的法律文件。翌年5月21日舉行開學典禮,宣布該校向一切人、一切階層的男女開放,是一個完全民主的機構。當時有經典文學與英語、數學、自然科學、化學與物理等四個教授講座。 1958年奧克蘭學院更名為奧克蘭大學。

它不僅歷史悠久,而且擁有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和教學方法。奧克蘭大學還是全球性大學組織Universities21的成員,同時也是太平洋周邊大學協會的成員(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目前在校學生人數為32,000人,本科20,000人,研究生7,000,其中5500名海外留學生,來自世界100多個國家。

在奧克蘭生活幾乎像在亞洲其它大都市一般,只是城市面積較大,且無完善的大眾運輸系統,需要自行開車的時候比較多,所以塞車情況也愈形嚴重。由於各國的人士在此做生意或讀書,奧克蘭是相當國際化,多元文化在此交流,所以可輕易學習多國語言,人與人之間也較沒有種族界線。居住方面,奧克蘭市區附近房價較高,若離開市區則需要較長的通車時間,因此在住所取決上較為困難,除了大一新生可住宿舍外,大多數學生要找到理想的居住地方,都需費一番功夫。

奧克蘭大學擁有以下8個學系(每個學系均包含多個部):Arts;Business and Economics ;National Institute of Creative Arts and Industries ;Education ;Engineering ;Law ;Medical and Health Sciences;Science。此外,奧克蘭大學擁有神學院。

奧克蘭大學:擁有新西蘭7個世界級優秀研究中心中的4個中心,分別為分子生物學研究中心、新西蘭數學與應用研究中心、國家成長與發展研究中心等。此外,該校的博士研究領域非常寬泛。   

大學特色
奧克蘭大學在世界上家喻戶曉,這所大學的確有其出名的地方。學校創立於1883年,目前學生人數為28,000人,其規模最大,科系最多,有全新西蘭大學中唯一在世界上著名的科系,如計算機、工程、醫學、藥學、建築、驗光科,都是非常著名甚至是新西蘭唯一或北島唯一。根據新西蘭經濟發展部德報告及UNIVERSITAS 21的報告,奧克蘭大學是新西蘭最好的大學,其電腦系及工程係也是新西蘭一流的。由於奧克蘭市有三所國立大學,且奧克蘭大學是世界著名大學,故80%的中國留學生都會選擇在奧克蘭讀書。奧克蘭大學由於學生較多,因此某些熱門科目的入學標準較高,奧大在選取學生時,便已經選取最優秀的且英文程度好的,自然其學校水準較高,各科目都有其一定的水準。

 
Go Back
交流新聞
交換心得分享
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