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萊頓大學
Leiden University

荷蘭萊頓大學(Universiteit Leiden)座落在荷蘭的萊頓市,是目前荷蘭持續運作中最古老的大學。萊頓大學是科英布拉集團、Europaeum以及歐洲研究型大學聯盟等大學聯盟的一員,享有極高的國際聲譽。本校建立於1575年,由八十年戰爭中的荷蘭革命領袖威廉王子所建,迄今仍與奧蘭治王室有密切關係。荷蘭國王威廉明娜女王、朱麗安娜女王、碧翠斯女王以及王儲威廉-亞歷山大也曾在萊登大學學習。2005年,碧翠斯女王從萊頓大學獲得罕有的榮譽學位。現今萊登大學擁有6個學院、超過50個系及提供150個以上的課程。有超過40個國家級或國際級研究機構在本校設立。在全球高校千年排名中,萊頓大學排名世界第29位。2009年《QS世界大學排名》將萊頓大學的全球綜合排名位列第60位。目前萊頓大學仍執許多研究領域之牛耳,包括自然科學、醫學、社會與行為科學、法學、藝術及文學等等,並與四十餘個國立研究機構合作。荷蘭的最高學術榮譽──斯賓諾莎獎的28位得主中,有7位在萊登執教。Academiegebouw裡懸掛著創校以來的著名教授畫像。

more
伊拉斯莫斯大學鹿特丹管理學院
Rotterdam School of Management, Erasmus University

伊拉斯莫斯大學(RSM Erasmus University) 就坐落於歐洲貿易交通大城-荷蘭的第二大城鹿特丹(Rotterdam),它乃由享有國際盛譽的Rotterdam school of management 以及有數位諾貝爾經濟學家任教的Erasmus University合併而成,合併的最初想法是希望可以結合雙方優勢及資源,以獲得理論基礎及實物應用結合之綜效,而事實上,兩校的結合不僅是資源的結 合,同時,也是世界各國以及荷蘭的優秀學生集合在一起。

隸屬於鹿特丹Erasmus大學的鹿特丹管理學院(現在名為Rotterdam School of Management) 建立於1913年,是伊拉斯莫斯大學下屬的7大學院之一,同時也是一所世界聞名,歐洲頂尖的管理學院。在由英國《金融時報》評選出的世界100所最著名商 學院中,RSM多年穩居全球Top30,歐洲Top5,荷蘭No.1。這是荷蘭高等教育的一個驕傲。鹿特丹管理學院(RSM)鹿特丹管理學院乃是一MBA學程著名的學校,授課的老師多半是具有豐富實物經驗的企業界專業經理人,鹿特丹管理學院的強項為跨國管理和信息技術,是第一家成功地 在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中進行商業信息學教學的學院。鹿特丹管理學院(RSM)的MBA課程最主要的特點:其國際性多樣化的成員組合,卓越的交換學生計劃,暑期實習計劃以及跨越財務,行銷以及國際商業領域的專業訓練.(Innovation, Strategy, Marketing,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Finance, Entrepreneurship, Global Business, Accounting, MIS,Management of Change, Human Resource)。

more
堤寧堡商學院
TiasNimbas Business School

堤亞寧堡斯商學院簡介:

堤亞寧堡斯商學院為荷蘭提堡大學 (Tilburg University) 及安荷芬科技大學 (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附屬之商學院,雖然成立僅 20 多年,該學院已成為荷蘭最大的商學院、歐洲頂尖的商學院之一。 TiasNimbas 的課程除得到 AMBA (Association of MBAs) 、 NVAO (Dutch-Flemish Accreditation Organisation) 、 RICS (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 、與 AACSB 之認證,全職 MBA 課程更是排名世界前 100 名 (2007 年經濟學人 ) 、歐洲第 21 名 (2008年金融時報 ) 。

TiasNimbas 烏特列支校區

TiasNimbas 在荷蘭烏特列支校區開設三個一年制英語授課的碩士課程,分別為企業管理碩士(MBA)、國際企業與行銷管理碩士(MA)及財務管理碩士(MSc)課程。此三個課程的特色是國際化及小班教學。以其 MBA課程為例,有95%為國際學生,這些國際學生來自於20個國家/地區。此外,在此校區授課的教授有80% 來自世界各地一流的名校及企業家。

烏特列支校區地處荷蘭中心位於境內交通樞紐(距首都阿姆斯特丹車程僅35分鐘,到布魯塞爾2小時45 分,離巴黎也僅4個半小時車程)。烏特列支建於西元47年,是一個美麗的中古世紀古城。居民人口有 23%為學生,不但是荷蘭最大的大學城,也是荷蘭第四大城。

TiasNimbas商學院在台灣

自2004年起,TiasNimbas在台灣設立了亞洲代表處,以服務申請者與TiasNimbas的校友。此代表處提供的服務包括諮詢以及入學審核,例如針對個人提供個別的建議、入學面談、TiasNimbas性向測驗等。辦事處時常舉辦校友聚會,讓新舊校友有機會齊聚一堂,同時也在東亞地區透過與媒體、政府機關、大學和業界的合作來加深TiasNimbas品牌的知覺強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