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羅馬大學
Sapienza University of Rome

羅馬大學是意大利最大的國立大學,教授870人,學生185000,1303年建立。大學共設有21個學院(19個學院和航空工程學院和檔案和圖書館學院),如:建 築學院、文學院等,其中有超過130個以上的系。至2002年,大學有160個專業的一級學位課程,167個專業的專業學位課程,102個系,162個專 業的博士學位課程,142個專業的碩士學位課程,同時還有1635個獎學金申請名額,其中包括針對外國留學生髮放的獎學金。英語授課課程有:2年的政府管理和人文事務碩士專業。在2002?年全意公立大學專業排名中,心理學第1名、統計學第1名、生物學第3名、社會科學第3名、理學第4 名、文學第5名、法學第6名、藥劑學第8名、建築學第8名。

課程設置:法 律、政治、商業和經濟、統計、文學和哲學、工程、建築、空間工程、自然科學和理學、師範以及醫學院。工程技術、科學、現代語言、文學、經濟和金融、農業科 學、醫藥和臨床醫學。研究所生物、化學、物理、地理、大地科學、食品技術、數學和計算機技術、經濟和商業、德語語言、羅馬語言、語言學和古典語言學、東歐語言和文學、城市規劃、意大利語言和文學歷史、植物保護、動物保護。

more
羅馬第三大學
Roma Tre University

羅馬第三大學簡稱羅馬三大(另有羅馬一大,羅馬二大),成立於1992年,是羅馬最 年輕的一所國家公立大學,但就學生人數、教職工人數和校園佔地面積而言,卻是羅馬城內規模第二的大學。羅馬三大的誕生,是基於時下意大利希望接受高等教育 的人群猛增這一現狀。為了滿足大學教育的巨大需求,十多年來,羅馬三大做出了不懈的努力,註冊學生由建校伊始的7,000人增長到40,000人,教師和 行政人員的人數也在大幅度增加,現有人數分別都超過了1000名。 1999-2000學年度校內師生人數比率為1:40,略高於全國平均水平1:33。

作為一所新興的現代化大學,羅馬三大不以古老的傳統歷史為鋪墊,而是憑藉雄厚的競爭力在眾多公立大 學中佔據一席之地。為了適應當前大學體制的改革,滿足歐洲甚至世界範圍內各種職業市場的需求,該校正不斷提升自身的教學質量,日益完善其學生服務系統和技 術力量,並積極從事各種產業的研究與互動,以期吸引更多的國內及國際學生到該校就讀。羅馬三大開設有大學語言中心(CLA),為本校學生提供語言培訓。申請該中心外語課程的學生在通過考試後,可獲得相應學分。此外,該中心還提供全國認可的意大利語等級考試。

學校設有8個學院,分別是建築學院,經濟學院,法學院,工程學院,文學與哲學院,教育學院,數理與自然科學院和政治科學學院。共有29個系,包含了30個本科專業,45個碩士專業,66個研修課程,9個專家課程及16個博士研究課題。

 

more
威尼斯東方大學
University Ca' Foscari of Venice

威尼斯東方大學座落在世界聞名的水城威尼斯。威尼斯素有“亞得里亞海明珠”之稱,它既是旅遊勝地,又是意大利的重要港口。威尼斯城四周環海,它是意大利富裕而美麗的威納託大區(Veneto)的首府,其實包括了一百座大大小小的島嶼,只有西北角有一條4公里長的長堤,是1846年建造的鐵路橋,1932年又與之並列建造了公路橋,與大陸相通。威尼斯是一座文化藝術名城。全城有教堂、鐘樓、修道院、宮殿、博物館等藝術及歷史名勝450多處。文藝復興時期,威尼斯是繼佛羅倫薩和羅馬之後的第三個中心。而現在,威尼斯是地中海的貿易中心,港口每年進出貨船達萬艘以上。其經濟以旅遊和服裝為基礎,料器和花邊是它的傳統行業。威尼斯是世界上唯一的水上城市。作為著名的旅遊城市,它的面積只有6. 9平方公里,居民只有10萬人左右,共有120座各式教堂,120座鐘樓,64座修道院,40多座宮殿,每年來此觀光旅遊的遊客達上千萬之多。 

1868年由威尼斯省代理省長Edward Deodati和一些同仁共同創立的商學院標誌著威尼斯東方大學的最初誕生。學校坐落在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水城,從威尼斯東方大學步行不遠就可以欣賞到全世界遊客嚮往的各式各樣的風景。威尼斯東方大學還是意大利建築學專業名校,在全意2002年公立大學建築學專業排名中列第一。此外,威尼斯大學的商業管理和經濟學也具有悠久的傳統。大學有經濟學、語言及外國文學、文學和哲學、理學院;並且學院之間還設有共同的教學和研究中心。 

課程設置: 

數理和自然科學學院:應用數學和計算機科學,物理,化學,生物,環境科學。 

經濟和商業學院:經濟學,商務經濟和管理,電子事務,國際貿易,土地經濟和政策,統計,經濟史,經濟法。 

外國語言和文學學院:法國文學,俄羅斯文學,阿拉伯文學,中國文化與文學,日本文化與文學,語言學與語言教學。

文學和哲學學院:經典文學研究,藝術批語史,哲學和科學原理,考古學和東方研究,盎格魯-德意志文學與文化,歷史,意大利研究和羅馬哲學,歐亞研究等。 

大學還有研究中心(為學生實踐和研究提供了方便):跨學科語言學中心、經濟統計資料中心、計算機信息中心、威尼斯研究中心、跨學部實驗中心。 

more
皮曲尼尼音樂學院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Niccolo Piccinni-Bari

 Conservatorio N. Piccinni - Bari

皮曲尼尼音樂學院位於義大利南部的巴里(Bari),又稱巴里音樂學院,是義大利三大音樂學院之一。校長Dr. Marco Renzi,是一位傑出的音樂家與老師,在該校服務超過二十年以上,相當有才華,獲得許多音樂大獎肯定,而且備受音樂界尊崇,甚至跨足操刀電影配樂,不管是在義大利或是世界各國,都頗受好評。Renzi在1998年被任命為皮曲尼尼音樂學院的校長;在2001年加入了義大利文化教育部部長的團隊,替改進學院教育計劃作努力。

鋼琴教授Francesco Monopoli,以相當傑出的成績畢業於皮曲尼尼音樂學院,先後師事於多位著名鋼琴音樂家,曾經巡迴於義大利、法國、德國、臺灣、西班牙、阿爾巴尼亞、羅馬尼亞及英國等地,舉辦過超過三百場以上的獨奏會,並且與各大交響樂團合作演出。Monopoli教授贏得許多鋼琴比賽大獎,同時具有作曲文憑與指揮經驗,並於各地舉辦音樂講座,甚至時常受邀擔任各大比賽評審,因為他的藝術成就以及卓越的行政能力,推動及策劃義大利各地音樂活動的貢獻而頗受好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