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朱拉隆功大學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是泰國最古老的大學,被尊為「全國最有威望的大學」。大學擁有16個學院、2個研究生院、1個分校、11個研究所、2個教育中心和3個附屬學校,是泰國最好的大學之一,所以通常吸引優等生。

2005年10月,大學在Times Higher的2005年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列第121位。除去北美洲和歐洲的學院,排列第35位。學校的社會科學系排在世界的第46位,生物醫學排第82位,應用技術排第100位。 2006年9月,有三所大學被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研究機構定義為在學術和研究領域都非常優秀(Excellent)的大學,而朱拉隆功大學就是其中之一。

more
清邁大學
Chiang Mai University

泰國清邁大學(Chiang Mai University)位於泰國北部的清邁,是泰北第一所高等學府及泰國第一省府大學,於1964年1月由普密蓬國王殿下批准創建。清邁大學的目標是成為泰國教育領域的領軍學府,迎接泰國在國際全球化局勢下的挑戰。經過40多年的發展,清邁大學已成為泰國排名第二的高等學府,共設有17個學院、3個研究所、1個研究生院和13個學術支持中心,提供88個學士專業、114個碩士專業、33個博士專業。其中,全英文國際課程佔10%左右。本科課程:泰學、泰語、教育學、社會學、經濟學、商務管理、藥學專業、牙醫學、護理學、藥劑學、獸醫藥學、工程學、農學、建築。研究生院課程:可持續發展、應用物理學、農業系統、環境科學、保健科學、地質學、食品加工技術、獸醫學、護理管理。博士課程:化學、地理學、材料科學、物理學、牙醫學、護理學、藥劑學、社會學。清邁大學除了為泰北學生提供高等教育的機會,也為外國學生,尤其是鄰近印度支那地區的學生,提供高質素的學習環境。

more
法政大學
Thammasat University

泰國國立法政大學(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ธรรมศาสตร์) ,是泰國第二古老的大學,位於泰國曼谷湄南河河畔,始創於1933年。在1934年獲准成為法學與政治學方面的“公開大學” 。於1952年,正名為“泰國國立法政大學” 。該大學的校友包括總理,高層政界人士和官員,泰國中央銀行行長,以及大多數城市的省長。

泰國國立法政大學是一所有著數十年曆史的公立大學, 國立法政大學下轄聯合健康科學學院,建築與規劃學院,商業與會計學院,牙科學院,工程學院,經濟學院,美術與應用藝術學院,新聞學與大眾傳媒學院,法學院,文學院,醫學院,護理學院,政治科學學院,公共衛生學院,科學技術學院,社會管理學院,社會學與人類學學院,創新學院,跨學科研究學院,語言學院等等學術單位。國立法政大學提供本科、碩士和博士層次的高等教育,本科專業有工商管理學,經濟學,英美研究,商務英語交流,新聞學,工程學等等,研究生專業有英語作為外語,財政學,市場營銷學,經濟學,生物醫學,統計學,國際工商管理學(即IMBA)等等。此外,該校還開設了非學位制的文憑課程。

more
農業大學
Kasetsart University

泰國農業大學前身為1917年創立之農業學院(Kasetsart College),1943年改制為大學,是泰國第一所農業高等教育機構。該校不僅是泰國教育部認定之九所研究型大學之一,亦為2011年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排名(Webometrics)全球排名第440名及全泰排名第3名之一流學府。泰國農業大學為一所公立大學,該校學生逾5萬3,000名,為泰國學生人數最多之大學。該校共有曼谷Bangkhen Campus 等4個校區,有人文學院、教育學院、理學院、工學院、企業管理學院、社會科學院、運動科學學院等29個學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