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巴塞隆納大學
Universitat de Barcelona

巴賽隆納大學設有20個系:人文科學和社會科學學院:藝術系、哲學系、語言學系、地理與歷史系;社會經濟科學院:經濟學系、法律系、商業學院、統計學院;實驗與自然科學院:生物系、物理系、地質學系、數學系、化學系;保健科學院:藥物學系、醫學系、牙科學系、心理學系、護理學院;教育科學院:教育學系、教師培訓學院、教育科學研究所;第一分校(萊伊達分校):法律系、哲學與文學系、醫學系、商業學院、資訊學院;第二分校(塔拉戈那分校):哲學與文學系、化學系、醫學系、教師培訓學院、商業學院、資訊學院、釀酒業學院。學系分佈於各校區中,而其校區皆集中於巴塞隆那城內,建築面積達512630平方公尺。

學校設有專門為加泰羅尼亞大學學生創業融資的機構。其著名的學科有:歷史、地理、經濟學、統計學、管理學、社會學、法學、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地質學、醫學、藥物學、教育學、古典語言學、加泰羅尼亞語言學、羅馬語言學、西班牙文學等。著名的研究領域有:藝術史、史前史與古代史、中世紀史、近代史、現代史、人類學、企業經濟學、對外貿易、工業物理、工業化學、應用數學、地質工程學、臨床藥物學、教育心理學等。該校的教學用語是加泰羅尼亞語,碩士課程包括加泰羅尼亞語,西班牙語,英語等,及兩種或三種的混合課程。

新校區南部是巴賽隆納大學科技園(在巴賽隆納足球隊的諾坎普球場)

資料來源:http://www.ub.edu/web/ub/en/universitat/campus_fac_dep/facultats_escoles/facultats.html、http://baike.baidu.com/view/1003115.htm

more
馬德里自治大學
Universidad Autonoma De Madrid

馬德里自治大學建立於1836年,是西班牙是西班牙最大的高等學府,位於馬德里市15公里以北,主校區(Campus de Cantoblanco )位於馬德里大學城內,總面積為2,252,000 平方米,包括766,630 平方米的居住區。120,000 平方米的綠化園區,還有296,665 平方米是傍山而建,環境優美,基礎設施完備。學校既現代又有古典城堡色彩的校舍非常有特點,許多圓形舷窗似的窗戶似乎還訴說著這個曾經的海洋強國的歷史。

馬德里自治大學校區分為兩部分,科學院,哲學與藝術學院,法學院,經濟科學與商業研究學院,心理學院,計算機科學工程學院和教師培養與教育學院位於主校區, 醫學院位於“拉帕姿”醫院附近。01/02 學年學校共有在校學生33,077 人, 教師2,157 人, 行政後勤人員836人。該大學在2004年的公立大學綜合排名位居第五位。

目前大學共設有5大學院:自然科學院、政治學學院、經濟貿易學院、法律學院和哲學文學醫學院。設有哲學、文學、科學、法律、醫學、醫藥和政治學係等。

more
胡安卡洛斯國王大學
Universidad Rey Juan Carlos

胡安卡洛斯國王大學位於西班牙馬德里,是公立大學眾最現代化的一所。分佈在莫斯托雷斯(Móstoles),阿爾科爾孔(Alcorcón),芬拉布拉達 (Fuenlabrada)和維卡爾瓦若(Vicálvaro)的四個校區組成。大學創立於1996年,目的是通過理論學習結合在實驗室和企業中的實習為 學生提供全面培養,便於其快速融入就業市場。

胡安卡洛斯國王大學語言中心的西班牙語課程是為所有想學習西班牙語或者提升西班牙語水平者而設。按照歐盟理事會語言參考共同框架的宗旨,課程分為5個不同的級別:A1和A2,B1和B2,C1。課程開始前學生們將參加考試,確定語言的級別。 胡安卡洛斯國王大學語言中心是一所綜合性大學,這是和在別的語言中心學習最大的區別。在此校語言中 心學習的同學可以更加便捷的申請我校的本科以及研究生專業。我們為在我校學習語言的同學和別的所有學生提供一樣的便利。可以免費使用圖書館的網絡以及借閱 書刊。我們還組織學習中文的西班牙同學和我們進行雙方的語言交流。增進友誼,提高雙方的外語水平。此外,當學生的西班牙語水平達到了一定程度,我們可以安 排學生旁聽兩門其感興趣的專業課程。

胡安·卡洛斯國王大學提供7個新的歐洲本科學位(博洛尼亞計劃)、25個官方學位、17個雙學位、7個網上教育學位和2個雙語學位,以及眾多的碩士、博士、校級學位課程和不同領域的繼續教育課程。

more
維戈大學
Universidade de Vigo

維戈大學(西班牙語la Universidad de Vigo,加利西亞語Universidade de Vigo)始建於1990年,是西班牙一所朝氣蓬勃的公立大學。維戈大學下設有美術系,科學系(Ourens校區),生物系,海洋科學系,化學系,教育系 (Ourense校區),教育與體育科學系(pontevedrés校區),經濟與企業科學系,企業與旅遊科學系,社會與傳播科學系,司法與工作科學系, 法學系,語言學與翻譯學系,歷史係等14個系;另外還設有高等信息工程學院,高等礦物工程技術學院,高等電信工程技術學院,高等工業工程技術學院,護士學 院(Meixoeiro,Ourense,Pontevedra,Povisa校區),森林技術工程學院,工業技術工程學院,企業研究學院,物理療法學 院,EXB教師進修學院(Vigo校區)等13個學院。維戈大學開設有專科,本科,碩士和博士專業,專業有工業組織工程,工商管理,美術,生物,體育活動 科學,海洋科學,視覺傳播,經濟學等等。此外,維戈大學還提供校級文憑的學習機會。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