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新加坡管理大學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新加坡管理大學(SMU)成立於2000年1月12日,是新加坡政府投資成立的第三所公立大學。其學位獲得我國及新加坡教​​育部支持與承認。該校不同於新加坡其他公立院校,採取的是美製教育方法。其研討會式的教學法使得管理大學在成立後,受到了亞洲乃至世界各地學生的青睞。
新大的策略是通過深度和廣度並重的教學,培養出色的商業人才。以美國頂尖商學院——賓夕法尼亞大學的沃頓學院(The 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教學大綱為藍本,新大的教學著重於培養學生對今後迅速變化世界的適應能力,使其成為優秀的商界領袖和充滿創意的企業家。
新大所有課程都以講座方式呈現,以促進師生交流,鼓勵獨立思考。這種教學方法​​能有效地加強學生的溝通能力與表達能力,同時也鍛煉學生團隊建設精神。新大互動交流式教學培養學生“大膽、自信、能言善道”的特性,及“新潮、超酷和好玩”的形象。新大全部實行小班制教學,每班12-40人,更方便師生間有效的交流。

新大的師資都是來自於國際知名學校且具有博士學位的教師。新大的講師所具備的技能、常識實踐經驗都是同行業中最強的。除了最優秀的學術人員外,新大也邀請有獨到專長和管理技術成功的業界人士,將學術研究和商業實踐緊密結合在一起。同時,學校也有獨特的教師評估系統,讓學生對於執教的講師進行評估。實踐證明,對於教學、輔導和督導這些項目的評定上講師總能獲得“傑出”的評語。

more
新加坡國立教育學院
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 Singapore

新加坡唯一的師資培訓學院,國立教育學院多年來致力為學員提供優質的職前訓練與在職教師專業發展培訓。同時,也以本身優越的軟硬體條件,為新加坡與區域的教育界提供研究諮詢服務。

學院的前身為50年代的師資訓練學院,1973年升格為教育學院。1984年為了培養更多優質的體育教師,政府在教育學院增設一所體育學院。1991年兩院合併成為國立教育學院。同年,國立教育學院也正式附屬南洋理工大學,並提供學位課程。學院將創新精神注入課程中,所開辦的課程不但具備高學術水準,而且順應時代需求,讓學員對當前的教育新政策、新思維以及新教學法有全面認識。

國立教育學院的教育大綱涵蓋各學術課程、課程論、教育和特殊學習領域內的各種科目。各種科目中一個很重要的課程就是實踐課,學生在教學環境中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教學方法,使自己具備教師應該具備的素質和責任心。 除了職前訓練外,學校還為學生提供各種在職培訓課程,其中包括訓練教師成為系主任的高級專業教育證書課程;培養教師成為校長和副校長的教育行政證書課程;提高中學和初級學院華文、馬來文和泰米爾文語言教師的語言知識和教學水準的高級教育證書課程;對於從事特殊教育的教師,該校提供特殊教育證書課程。另外,教育學院還開設有各種短期培訓課程,用以提高和更新實踐教師的教學水準。對於教育研究感興趣的人,教育學院提供教育碩士學位和哲學博士學位課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