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隆德大學
Lund University

隆德市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教育和宗教中心,曾是丹麥大主教駐地。 1085年這裡設立了一間培訓神職人員的教堂學校(Katedralsskolan),是今天斯堪的納維亞最古老的學校之一。 1425年隆德曾嘗試開展中世紀大學教育,但該校因丹麥進行宗教改革而徹置。

根據1658年《羅斯基勒條約》,瑞典取得斯科訥地區,王室隨即於1666年設立了隆德大學,作為對新領土進行瑞典化的手段。這是瑞典國土上的第五間大學,之前的四間分別是:1477年設立的烏普薩拉大學;1632年設立的古斯塔夫學院(Academia Gustaviana,現名塔爾圖大學),現位於愛沙尼亞;1640年設立的奧博大學,現位於芬蘭;和1456年設立、1618年起歸屬瑞典的格萊夫斯瓦爾德大學,現位於德國。

隆德大學按瑞典國王卡爾十世·古斯塔夫命名為Academia Carolina,這個名字一直是大學的正式名稱,直到19世紀晚期隆德大學的名稱才廣泛使用。

隆德大學設立時被獲准成立四個系:法律、神學、醫學和哲學。這四個係是大學的基礎,並且在接下來的二百多年裡保持了這個院系結構。一直到17世紀末,學生數目維持在100人左右。大學早期的著名教授有法學歷史學家塞繆爾·普芬道夫及哲學家Canutus Hahn和Kristian Papke。

1676年發生的斯科訥戰爭導致大學一度關閉,直到1682年才得以復校。大學得以復校有賴於本地的愛國人士的努力,但是大學的運作一直沒有完全恢復正常,教學用的教室很少,很多課程被迫在隆德大教堂和附近的小禮拜堂教授,教授的報酬過低,直到進入19世紀末,一切才重上軌道。

1713年,瑞典國王駐入隆德。因為征戰的原因,他在隆德停駐了三年。隆德市和隆德大學因而獲得了暫時的廣泛關注。這個時期的著名教師是卡爾十二世。

文學和神學院

醫學院

法學院

自然科學院

社會科學院

隆德經濟與管理學院

工學院

 

表演藝術系(音樂、藝術和戲劇系)

more
烏普薩拉大學
Uppsala University

烏普薩拉大學是一所國立的綜合性的大學,位於瑞典的烏普薩拉,位於首都斯德哥爾摩西北78公里處。它創建於1477年,號稱是北歐最古老的大學。烏普薩拉大學同瑞典其它35所高等學校一樣,是一所公立大學,它位於瑞典東部烏普薩拉省省 會烏普薩拉市,該市不僅是瑞典的工業、軍事中心和鐵路樞紐,而且是瑞典的文化、教育和宗教中心。烏大建於1477年,烏普薩拉大學是世界百強大學之一,建立於1477年,是瑞典及全北歐最早的大學。在500多年的漫長歷史中,烏大經歷了多次改革,發展至今已成為一所現代化的世界著名高等學府之一。烏大的創 始人是雅各布.烏爾夫松(Jacob Ulvsson)。學校現有7個學院,150個系,每年開設約40種初級學位課程及1,100多門專業課程,烏普薩拉大學共有35000名學生,其中有3,000名研究生。學校有教職工近5,000名,每年都有10名左右的新教授加入烏大,學校每年的博士畢業生有200多名。烏普薩拉大學的法學院與烏普薩拉大學同一時間成立,法學院目前本科生有1500名,研究生有80名,20名教授,45名全職老師,140多名工作人員。

more
哈勒姆斯塔德大學
Halmstad University

哈姆斯塔德大學(Halmstad University)坐落於瑞典南部,是瑞典知名學府,以其教學綜合實力與國際知名的研究實力而聞名。通過與商業和公共部門的廣泛合作,該校積極參與社會和社區發展專案。在三個相互交織的領域該校具有很強實力:組織機構發展、產品研發和生活品質。

該校也是不同年齡和文化人士的交流平臺。哈姆斯塔德大學以其不斷開發的新型課程、學位教育、自主研究以及穩定祥和的校園環境為特點,吸引了許多瑞典和其他國家的眾多學生。大量的國際交換學生,使得哈爾姆斯塔德大學具有很強的國際特色。

該校的特色領域為人文學科、商業和工程學、資訊科學、電腦和電氣工程、社會與保健科學、師範教育等。學校現有五個學院:教師培訓學院,人文學院,資訊科學、電腦與電子工程學院,社會及健康科學學院,商務及工程學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