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聖彼得堡國立資訊科技機械與光學大學
Saint Petersburg National Research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Mechanics and Optics

 

聖彼德堡國立資訊技術、機械學與光學研究型大學(即聖光機)的歷史可追溯到1900年,學校坐落於聖彼德堡,當時只有力學光學和鐘錶工科室,之後該科室革新成為列寧格勒精密儀器與光學技術學校(1920年),後來發展成為列寧格勒國立精密機械和光學學院(LITMO, 1930年).長久以來,學院遵循打造、培養高級專業工程師人才,儲蓄後備力量的發展道路,從1980年,LITMO為國民經濟體國家與紅色勞動勳章科學研究發展輸出了大量高技術人才。目前,我校已躋身於俄羅斯高等院校資訊工程領域中的主流高等院校。於2007年,學校在“2007至2008年度俄羅斯高等院校改革教育項目競賽”中取得優勝。並於2009年在“國家研究型大學新類別競賽中”取得優勝成績。
 
我校校址分佈在俄羅斯聖彼德堡市內幾個地方,形成一個五邊形圖案。分別是:彼得格勒斯卡婭區,瓦西裡島,羅蒙諾索夫街(五角),新南亞廣場,斯莫爾尼宮區(柴可夫斯基街),交通便利發達。目前學校共有學生大約1萬名,超過800名教師和學術人員,其中超過640名教授和副博。高等職業教育項目超過100個,其中已經完成的是:19個本科培育計畫,51個專家計畫,45個研究生計畫,28個高等院校再教育計畫。學校結構包括17個系,其中6個是冷藏設備和生物工藝院校分院,該院是與2011年聖彼德堡國立低溫食品技術大學合併而成的。技術學科和“生活科學”(英 life sciences)並存于同一所大學中,不僅僅單方向學科發展,同時也跨學科研究發展,包括生物學、醫學儀錶製造業等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