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馬來西亞理工大學
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

馬來西亞理工大學(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of Malaysia- UTM)是馬來西亞最著名的國立大學之一(馬來西亞排名第5位,世界排名356)。大學主校區位於馬來西亞西馬??南端的Johor(柔佛州新山市),佔地面積1177公頃,另外在吉隆坡市中心還有一個校區(研究生院,全亞洲排名第8位),佔地面積18公頃。

該大學擁有馬來西亞最著名的工程與科技學院及專家教授,並致力在學術及科技領域發展成為世界最著名的大學。 UTM在教育創新及進行高端研發方面也享有盛譽,積極地為國家的發展培養科技與管理人才。這與馬來西亞致力於在2020年經濟發展及培養大量高級人力的發展目標相一致。 UTM除了各個學院以支持科技、教育及研發需要外,還擁有20多個專家研究所及研發中心。

大學除了位於Johor的主校區擁有25,000在校本科生外,吉隆坡校區還有4,500名在校本科生。另外還有5,000名遠程教育的業餘本科生。此外在不同專業還有3000名碩士及博士生。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