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波昂大學
University of Bonn

北萊茵-威斯伐倫州(Nordrhein-Westfalen)

more
哥廷根大學
Georg-August-Universität Göttingen

喬治-奧古斯特-哥廷根大學(Georg-August-Universität Göttingen),簡稱哥廷根大學,位於德國西北部下薩克森州南端的大學城哥廷根市,因英王喬治二世創建而得名。始建於1734年,於1737年向公眾開放。哥廷根大學屬於傳統的大學城,是「沒有校門和圍牆的大學」,同德國的海德堡大學、弗萊堡大學、蒂賓根大學相似。

哥廷根擁有十分輝煌的歷史,名人輩出,蜚聲世界。2007年10月19日經德國第二輪「精英大學」評選為德國九所精英大學之一。

哥廷根大學有著良好的國際聲譽,在201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世界排名」中,名列德國第2,全球第69位。同時在2011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名列德國第4,全球第86位。另外在2011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名列德國第9,全球第149位。

2007年哥廷根大學的在冊學生人數近2萬5千人,其中包括大學生23,983人和博士生759人。教授395名,教研人員共1萬3千多人。它所屬的醫藥學校下設19個中心,其中包括各種各樣的診所。

19世紀末-20世紀初

這一時期,哥廷根大學在全歐乃至世界上的學術地位達到了頂峰。

45位諾貝爾獎得主曾在哥廷根大學學習、任教或研究,其中大部分為物理和化學獎,其他為醫學、和平及文學獎。不過因為大多數諾貝爾獎都是在20世紀上半葉獲得的,其得主多已去世。在這半個世紀從這裡走出的諾貝爾獎得主人數位居世界大學第八位,創造了「哥廷根諾貝爾奇蹟」。

此外,德意志帝國時期的「鐵血宰相」奧托·馮·俾斯麥,聯邦德國前總統里夏德·馮·魏茨澤克及前總理格哈特·施洛德均曾於哥廷根大學學習法律。德國大詩人海涅也在此取得法學博士。格林兄弟在此任教並編寫了第一部德語詞典。現象學大師埃德蒙德·胡塞爾在此任教,哲學家亞瑟·叔本華,社會學大師馬克斯·韋伯與尤爾根·哈貝馬斯等也先後求學於哥廷根。

 

 

more
漢堡大學
Universitat Hamburg

德國漢堡大學是德國最大的大學之一,創建於1919,位於德國漢堡市。漢堡瀕臨大海,所以漢堡大學的海洋和氣候研究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和很強的實力。

漢堡大學秉承了漢堡的優良傳統,海納百川,始終致力於國際合作,科學治學。漢堡大學共有18個學院,800多名教授,設有100多個學位課程,涉及學科廣泛,有法律經濟,社會文化科學,自然科學,信息學及醫學。

學院設置

新教神學系,法律系,經濟學系,醫學系,哲學和社會科學系,教育系,語言學系,歷史系,文化史系,東方研究系,數學系,物理系,化學系,生物系,地理系,心理學系,電腦科學系,體育系 

專業設置 

天文學、企業經濟學原理、生物化學、生物學、化學、新教神學、地理學、地質學/古生物學、地球物理學、自然科學史、木材業、信息學、??數學、氣象學、礦物學、教育學、物理學、政治學、心理學、造船、社會學、體育學、(資產階級)政治經濟學、經濟工程學、經濟數學、埃及學、非洲學、古代美洲學、美國曆史、文化、語言學、英國語言文學研究、人類學、考古學、南島語言和文化、拜占庭學、新教神學、法語、手勢語言學、日耳曼文學、歷史、希臘語文學、印度日耳曼語系的比較語言學、印度語言和文學研究、伊朗語言文學研究、伊斯蘭教研究、義大利語、日本語文學、北韓語言文學研究、藝術史/藝術科學、拉丁語語文學、音樂學、現代希臘語、北美研究、東方學、古東方學、東亞學、東斯拉夫語文學、海洋學、教育學、哲學、語音學、政治學、葡萄牙語、俄語、閃米特語言文學研究、漢學、斯堪的納維亞語言文學研究/北歐日耳曼語、社會發展史、社會學、西班牙語、東南亞學、南斯拉夫語文學、(西)藏學/緬甸語言文學研究、土耳其學、史前史、古代史、比較音樂學、民族學/人種學、民俗學、西斯拉夫語文學、食品化學、醫學、藥劑學、法學、牙醫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