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菲律賓大學迪里曼校區
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Diliman

菲律賓大學是菲律賓最大的大學,每年國家對國立大學的教育撥款有70%用於該校。該大學是根據菲律賓首屆立法機構頒發的第1870號法令(亦稱大學憲章)由美國大學協助於1908年6月18日成立的,當時校名為菲律賓美國大學(英語:American 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其完全美國式教育,全英文授課以及獨特的教育方式培養出許許多多的各行各業的精英。該校的第一任校長是美國人默里?巴特利特博士(Murray Bartlett)。經過近一個世紀的風雨歷程,菲律賓大學現已是菲律賓規模最大的國立綜合性大學。學校建校之始,由美術學院、醫學院和農學院組成。在建校後的10年內,該校先後建成了醫學系、工程學院、教育學院、音樂學院、法學院、文學系、獸醫學系等7個院系,第二任校長是菲律賓人伊格納西奧?比利亞莫爾(Ignacio Villamor)。他重視課程設置,並主張建立一支在教學和科研領域均有競爭性的教師隊伍,使學校的競爭力在未來的幾十年中大大提高。菲律賓大學總部設立在Diliman,校園占地493公頃。全校共有51個學院,其中27個可授予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而Diliman擁有的可授予學位的學術機構達 23個。該分校1990-1991學年的註冊學生為18,010名,約占全校學生總數的53%,其中本科生13,800人,研究生3,670人,非正式生 540人。

菲律賓四大名校之首,國際排名與中國清華大學接近。

Go Back
交流新聞
交換心得分享
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