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奧塔古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Otago

位於新西蘭南島奧塔哥省首府達尼丁市的奧塔哥大學成立於1869年,是新西蘭最早成立的大學,多年來,學校在學術研究和教學的許多方面已達到卓越的水準。學校目前註冊的學生總數達18,000人其中有2,000多名是研究生。學校還有來自40多個國家的1000名外國留學生。

學校的主校園位於達尼丁市。丹尼丁的環境安全,舒適,不擁擠,是理想的學習和開展各種戶外活動的好地方。達尼丁校園位於市中心,大多是學生住在只需要步行即可到達校園的地方,離市中心的服務和購物中心也不遠。奧塔哥大學還在基督城和惠靈頓設有醫學和健康科學習院。

達尼丁市是充滿蘇格蘭氣息的城市,人口只有12萬,而城市中有著許多古老的建築,和傳統歐洲大學城有著極像的風格。除此之外,達尼丁靠海並有天然良港的地理位置,使得所有往來奧塔哥省的貨物,都要經過達尼丁市,所以本市也是南島南端的運輸樞紐。

奧塔哥大學每年有兩個學期和暑期班,第一學期二月至六月;第二學期七月至十一月。2月份入學的申請截止於10月31日,7月份入學的申請截止於5月8日。大多數學生在第一學期開始攻讀學位。

奧塔哥大學有全新西蘭第一所醫學院,並且是南島的醫學研究中心,由於是第一個將試管嬰兒付諸實際的醫學中心,因此在世界上享有盛名。奧塔哥大學也有全新西蘭唯一的牙醫學校,其國際排名更是在前十名內,且為大洋洲第一名。此外,本校也是南島唯一有藥學、理療、醫學實驗等科系的學校。這所醫學院至今依舊聞名,其入學的要求與一般大學相同,只要在大學入學考試中考過三個科目便能就讀,因此每年吸引近千名學生來此地就讀,大家共修第一年科目,然後依成績決定往後的專業科系。醫學院每年錄取一百八十位學生,牙醫六十位,藥學約一百八十位。若未進任何理想科目的學生,可轉修其他科系,可用二年級成績重新申請牙醫或者是讀完一個學位後,重新申請學士後醫學院。

其他非醫學科系,如生理,解剖等也是世界有名的,新興科系如生化,基因工程,或者是基礎科學如物理、化學、數學等也都有開課,另外還有商學和法學等科目。尤其是商學院,和奧克蘭大學的商學院一樣,聞名於新西蘭,每年都有百多位國際留學生,來此地取得奧塔位。 




 
 

Go Back
交流新聞
交換心得分享
交換年度國家本校修讀系所交換校修讀系所交換學校心得
民國107年 第2學期----奧塔古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Otago
點閱瀏覽
民國107年 第1學期----奧塔古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Otago
點閱瀏覽
民國106年 第1學期----奧塔古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Otago
點閱瀏覽
民國105年 第2學期----奧塔古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Otago
點閱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