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名古屋大學
Nagoya University

名古屋大學最早起源於1871年在舊名古屋藩的評定所遺址以及名古屋町奉行所遺址上開設的預備醫院和預備醫學校。其後幾經變遷,於1920年成立愛知醫科 大學,1931年交歸國管成為名古屋醫科大學。 1939年,在名古屋醫科大學的基礎上成立了名古屋帝國大學,擁有醫學部和理工學部。993年,伴隨著教養部的解體等大規模教育改革,在新時代需求下設立了信息文化學部,導入了學部4年整體教育(醫學部醫學科為6年整體教育)。

同時,通過戰後的學校制度改革,1953年起設置了修士課程2年、博士課程3年的新制大學院,文學、教育學、法學、經濟學、理​​學、工學的6個研究科開始發展。之後,又設置了醫學和農學的研究科,當時的8個學部都分別擁有了進行研究生以上教育的大學院。

隨後,1991年開設了國際開發研究科、1992年開設了人間信息學研究科、1995年開設了多元數理科學研究科、1998年開設了國際言語文化研究科、 2001年開設了環境學研究科、 2003年開設了信息科學研究科(並廢止了人間信息學研究科)等不含學部的獨立研究科,促使名古屋大學的大學院研究科共達13所。此外,學校內還開設了3個附屬研究所、2個全國共同利用設施、16個校內共同教育研究設施等。2004年開始,成為國立大學法人的名古屋大學在新的設置運營機制下邁出了新的一步。

參考網址: http://www.nagoya-u.ac.jp

Go Back
交流新聞
沒有資料
交換心得分享
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