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交流

工教系參訪越南國家大學 積極拓展交流與招生機會

臺師大工業教育學系與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教育品質管理學院已簽訂MOU,並有長期的學術合作交流。睽違三年,2023年3月11日至3月16日,工教系由宋修德主任率團,前往越南河內國家大學、胡志明市國家大學以及富國島市—南韓泰光職業學校進行學術合作交流、招生宣導、技職教育實務交流。成員包括工教系李懿芳教授、詹勳育助理教授及本系阮黃寶玉博士候選人。

本次出訪首先與河內國家大學—教育大學(VNU University of Education)的教育品質保證學院進行交流,探討學術合作及師生交流具體事宜,並討論MOU與交換學生備忘錄續約內容,預計將於今年底完成續約簽署;同時,也與河內國家大學師生約50人,介紹臺師大工教系碩博士班課程與訓練,交流過程中越南師生提問踴躍,對課程與來臺生活有高度興趣,期盼能吸引優秀越南學子前來就讀。

參訪團接續拜訪富國島市—南韓泰光職業學校(Phu Quoc Viet Nam - Korea Vocational School),與副校長、英文教師、觀光群科教師討論越南技職教育之產學合作制度、教學與實習等情形,實地參訪校內實習場域,並交換雙方技職教育實施之心得與措施。參訪團最後赴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社會科學與人文大學(USSH, VNU-HCM)進行交流,與教育系主任及教師洽談未來師生交流及學術合作方向,並提供工教系研究所相關資訊,歡迎申請就讀。

工教系表示,本次出國參訪的成果豐碩,不僅增進了與越南河內國家大學、胡志明市國家大學以及富國島市—南韓泰光職業學校的合作關係,也拓展臺師大及本系在越南的能見度。未來,工教系將持續深化與越南大學之間的合作關係,本系預計於下半年辦理國際技職教育研討會,已邀請河內及胡志明國家大學師生來臺共襄盛舉,期盼透過提供博士班EMI課程、獎學金及交換學生等多元方式,吸引優秀的國際學生來本系就讀。(資料來源:工業教育系∕編輯:胡世澤∕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