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交流

2011/11/21 -【姊妹校】加拿大亞伯達大學 提供訪問學生機會

加拿大姊妹校亞伯達大學 提供訪問學生機會

【校園記者地理102賴祉維報導】(日期:2011-11-22)

開闊胸襟與具備國際視野是21世紀公民不可或缺的素養,國際事務處於11月21日中午安排加拿大姊妹校亞伯達大學的老師,來為臺師大學生解說「訪問學生計畫」,學生在提高英語水平的同時,又能選修大學本科課程,給自己一個難忘的異國求學經驗。

加拿大亞伯達大學「訪問學生證書項目」(Visiting Student Certificate Program, 以下簡稱“VSCP”)是個短期訪問學生計畫。VSCP學生可以選擇為期6個月、8個月、10個月或一年的時間到亞伯達大學就讀。VSCP學生錄取開放課程(Open Studies)後,在提高自己英語水平的同時,也可選修其他大學本科課程,修習學分可轉回臺師大,幫助學生按時完成在校學位。

目前亞伯達大學提供開放課程(Open Studies Courses)的學系有:農業、生命和環境科學系、文學系、教育系、圖書資訊系、原住民研究系、體育系和數理科系。非開放課程包括商科課程(金融、市場營銷、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工程課程和一些高年級課程。若需要報商學系和工程系課程將支付額外費用。VSCP學生不可以註冊法學系、醫學系、牙醫學系或者護理學系課程。

VSCP學生可以旁聽多個本科課程。學生可以聆聽教授授課演講,不需要參加考試或完成作業,但無法獲得旁聽課程的學分。旁聽課程的學費是普通大學本科課程的一半。

VSCP適合母語不是英語的學生,靈活的課程安排讓學生能選擇不同起訖日期,人在異鄉也不用擔心適應不良,亞伯達大學有一群熱心的志工會帶領訪問學生融入加拿大生活,更安排許多活動如萬聖節化裝舞會、洛磯山脈踏尋、輕鬆出遊看球賽等等,學生在多元活動中也能結交各國好友,同時輕鬆學習英語口說能力。

有興趣報名的學生可向國際事務處詢問,或是至www.international.ualberta.ca/vscp進行網上申請,若有疑問請發電子郵件至vscp@international.ualberta.ca詢問。

(原新聞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1126&keywords=%E4%BA%9E%E4%BC%AF%E9%81%94%E5%A4%A7%E5%AD%B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