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交流

2019/10/08 -【教育部外賓】【姊妹校】印尼加查馬達大學技職學院校長一行15位貴賓訪

2019年10月08日,姊妹校印尼加查馬達大學技職學院一行15位貴賓來訪。

印尼加查馬達大學於1949年成立於荷蘭殖民時期,以印尼古代民族英雄「加查馬達」命名,為當時印尼第㇐個開放給本地人就讀的醫學院,今為東南亞農業區域研究所中心(Southeast Asian Regional Center for Graduate Study and Research in Agriculture, SEARCA)的成員之㇐。該校於2018年01月與本校締結姊妹校以來,雙方之間的交流越發熱絡。

本次為該校的技職學院院長Mr. Wikan Sakarinto,率領該院學生與教務事務副院長Mr. Agus Nugroho、研究和社群服務與國際事務副院長Dr. Ir. Silvi Nur Oktalina、財務資產和人力資源事務副院長Mrs. Nuryati、品保單位經理Mr. Alif Subardono、生物資源和獸醫學系系主任Prof. Dr. drh. Ida Tjahajati、地理資訊學系系主任Mr. Taufik Hery Purwanto、健康資訊與服務學系系主任Mr. Nur Rokhman、機械學系系主任Dr. Benidiktus Tulung Prayoga、土木工程學系系主任Dr. Ir. Sindu Nuranto、電機學系系主任D. Eng. Nur Rohman Rosyid、經濟學系系主任Mrs. Dra. Ike Yuli Andjani、外國語文和藝術與文化管理學系系主任Dr. Endang Soelistiyowati與教育部印尼台灣教育中心Ms. Jacnice CHOU周愛佳專案專員和Ms. Fenny Setiawan 黃蓮妮專任助理蒞臨本校。

由本校國際事務處劉以德副處長親自接待,並特邀科技與工程學院高文忠院長、李懿芬副院長和王佳凡專任助理一同與會。由於科技學院除了有五分之一的學生來自職校之外,目前院內也有多項產業合作課程和項目,與該校技職學院多有相似之處,因此雙方針對本校科技與工程學院對於外籍碩博士生的招募程序、獎助學金辦法以及雙方師生潛在交流等議題進行會談,雙方相談甚歡。

會後本處亦為外賓安排校園導覽行程,由活潑親切的親善大使向外賓深度介紹校園歷史和特色,加深對臺師大的了解。此次拜會不僅拉近了兩校情誼,更盼望該校學生未來能夠回到台師大再續前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