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交流

2016/08/09 -【姊妹校】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師範大學副校長伉儷訪科教中心

105年8月9日,姊妹校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師範大學(Moscow State Pedagogical University)副校長Dr. Konstantin Dotsenko協其夫人,在臺師大國際處國際資深專員李婉綾小姐的陪同下,參訪臺師大科學教育中心,由科學教育中心張俊彥主任親自接待,科教中心劉為開博士及簡佑達博士也一同與會,雙方洽談深歡。

副校長Dr. Konstantin Dotsenko協其夫人本次訪問科教中心的主要目的,在瞭解我中小學科學教育的研究成果、教師研習等方面成果。兩位貴賓深知台灣在世界科學教育研究的地位,故盼有機會能參訪臺師大科教中心,以瞭解我國推動中小學科學教育的措施及成果。此外,由於兩位貴賓都是來自師資培育的單位,對教師進修及專業發展,非常感興趣。

張俊彥主任首先為兩位貴賓簡介科教中心,並讓貴賓們實際操作研發成果-Cloud Class Room (CCR)雲端即時互動系統,以及體驗包括虛擬與擴增實境等專業技術應用於教育領域等實際成果,並參觀了相關的實驗室,在實驗室內的模擬打靶實境,連開槍時的後座力都真實呈現,副校長Dr. Konstantin Dotsenko及其夫人為科教中心展示的高端專業技術以及為教育領域所做的細膩設計,一再驚呼並讚嘆連連,盼有機會能讓莫師大的教師與科教中心合作,雙方互相交流促進兩國的學術合作,張主任回應非常歡迎莫師大的師長與科教中心合作,一起為科學教育領域努力。本次訪問,副校長Dr. Konstantin Dotsenko及其夫人對臺師大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也竭誠歡迎臺師大的師長至莫師大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