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交流

2016/07/14 -【姊妹校】美國加州大學海外教育計畫國際教育辦公室顧問一行5人訪

105年7月14日,美國加州大學海外教育計畫(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Education Abroad Program;簡稱UCEAP)國際教育辦公室顧問一行5人拜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事務處,由國際事務處印永翔處長代表接待,雙方討論盼促成更多學術合作交流機會,交流討論熱烈。

美國加州地區最好公立大學首屬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UC),包括10個校區,UC有一套整體海外留學計畫,稱為美國加州大學海外教育計畫(UCEAP),臺師大國語中心已被認可為加大學生短期或暑期密集華語進修的合作機構,學分亦可獲得加大認可。

本次拜會主要目的是盼促成更多學術合作交流的機會,首先印處長簡介了臺師大的淵源與特色,臺師大一直以來是臺灣師資培育的重鎮,近年來更逐漸發展轉型為研究與教學並重的綜合型大學,接著介紹了臺師大各學院的特色與優勢,如本校教育學院是亞洲頂尖、管理學院是必須做實習才能畢業、音樂美術體育海內外揚名等等,臺師大的師生比為1:18,可讓學生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且臺北為亞洲的中心,臺師大地點也位於臺北的精華地帶,如加大學生來臺師大交換,不僅能學習臺灣當地的文化,也十分方便至亞洲各國拓展全球化視野。

會談中,雙方均表達了未來合作的期待。此次會晤氣氛輕鬆,來訪的顧問們表示臺師大的特色讓他們相當驚艷、印象深刻,盼未來有機會能進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