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交流

2016/07/20 -【姊妹校】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師範大學副校長伉儷一行4人訪

105年7月20日,姊妹校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師範大學(Moscow State Pedagogical University)副校長Dr. Konstantin Dotsenko協其夫人,在華語教師莊舒萍與翁子韻的陪同下,一行4人拜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由臺師大吳正己副院長親自接待,國際事務處印永翔處長、科技與工程學院游光昭院長,以及國際事務處國際資深專員王嘉瑜小姐也一同與會,雙方討論盼有更多的學術交流合作計劃。

國立莫斯科國立師範大學是俄羅斯最早建立、規模最大的師範教育大學,為俄羅斯培育教師人才的重要教育中心,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學術知名度,莫斯科國立師大副校長Dr. Konstantin Dotsenko與其夫人皆來自師資培育的單位,對科學教育、教師進修及專業發展等方面非常感興趣,也了解臺灣於世界科學教育研究的地位,本次拜會主要係了解臺師大有關科學教育的研究成果與教師研習等方面的專業。吳副校長表示,將安排莫斯科國立師大副校長伉儷參訪本校科學教育中心,讓其了解並展示我國對推動中小學科學教育的措施與成果,並盼莫斯科師大未來能有俄語專業教師至本校授課,促進兩國學術交流,提升雙方大學競爭力,雙方皆期盼未來有更加緊密的學術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