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交流

2015/04/16 -【姊妹校】荷蘭萊頓大學校長來訪 盼增加交流

與師大合作多年的荷蘭萊頓大學來訪,校長Carel.J.J.M. Stolker與副校長H.W. te Beest於4月16日至師大參訪交流,不只和校長張國恩相談甚歡,也走訪本部校園。
 
荷蘭萊頓大學是荷蘭最古老的大學,以人文與自然科學領域聞名,2013年《QS世界大學排名》的全球綜合排名位列第74位。師大與萊頓大學緊密交流長達17年,兩校總計兩百多位交換學生相互引薦,締造國際交流機會甚廣。
 
萊頓大學校長Carel.J.J.M. Stolker表示,師大有非常完整的華語教學系統,因此萊頓學生在師大學習與交流成效很好,現在兩校主要交流領域為人文學院,未來希望能增加科學理工領域,這方面師大成長快速但尚須等待完整架構。
 
張校長也回應:「因為萊頓大學是我們師大交換生最多也最重要的大學,希望未來有機會能開拓其他領域的交流。」
 
另外張校長提到,師大共有8,000名國際學生,是全台最多國際學生的大學,今年也適逢師大國語中心60周年,讓萊頓大學校長相當印象深刻。相信這次參訪讓兩所國際型大學更深入了解彼此,有助於未來師大國際交流機會,請全校師生多多把握。
 
消息來源: 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