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交流

2013/04/12 -【姊妹校】專訪臺師大音樂系 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2013台灣交流」

專訪臺師大音樂系 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2013台灣交流」

【音樂學系提供】(日期:2013-04-11)

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Universität für Musik und Darstellende Kunst Wien)將由4位教授率領13位音樂創作主修學生,一行共17人,於2013年4/12 - 4/14期間專訪臺師大音樂系。

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自2006年以來即為本校之姊妹校,此次來訪的4位教授,其中Karlheinz Essl是奧地利著名電聲音樂作曲家,Reinhard Karger為著名作曲家、Jorge Sanchez Chiong是維也納中生代火紅的實驗音樂佼佼者、Simeon Pironkoff為歐洲著名當代音樂指揮,已在當地創立數個知名演出團體如Ensemble on_line Vienna、Phace等,也時常被邀請與國內知名樂團合作。

週五4/12全天的參訪、大師班、專題演講將於音樂系演奏廳舉行,全天的行程極為豐富,上午10:00-13:00的「作曲、指揮、演奏工作坊」,將由音樂所指揮組三位碩生楊書涵、曹立東、賴河泰,與音樂系所多位演奏組學生,共同發表黃苓瑄、羅宥婷、陳一涵、陳以軒、楊乃潔等五位作曲組學生的作品,當場接受指揮Pironkoff與作曲大師Karlheinz、Essl的指導,提點出當代音樂上寫作、演出、整合等問題。

週五下午14:00-16:00的專題演講,將以「互動音樂設計、作曲、多媒體」的主題來呈現,由Karger與Essl主講。

週日4/14下午3:00維也納團隊將於臺師大音樂系演奏廳,演出整場《當維也納遇見台北 - 2013當代聲音藝術音樂匯》音樂會,4位教授和13位同學將以電子媒材混合語言及視覺元素打造布萊希特(Berholt Brecht)省思內在的聲響世界,以互動音樂、混媒體音樂、實驗音樂等前衛形式呈現,相信必定是一場新穎而震撼的音樂盛會!

(原新聞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27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