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交流

2013/06/13 -【姊妹校】冬天在臺北 亞伯達學生在師大文化交流

冬天在臺北 亞伯達學生在師大文化交流

【校園記者英語104李玟儀報導】(日期:2013-06-15)

師大英語系英語志工研習課程於6月13日至14日在文薈廳辦理加拿大亞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冬天在臺北成果發表,秀出亞伯達大學與師大學生這學期交流互動的情形,文學院院長陳國川表示,希望可以擴大整個文學院學生學習的視野。

在本次展覽中記錄了學生們修課點滴,加拿大亞伯達大學學生在師大進行移地教學,課程分為中國孔孟思想與田野之旅,他們和師大英語志工研習課程學生不僅在課堂上交流,也進行校外教學、認識臺灣。這次成果發表由修課學生策展,任課老師英語系教授梁一萍表示,展覽中以代表師大的藍色與亞伯達的綠色相互輝映,她認為這些年輕人需要一個舞臺,表現出藍綠交融的真善美。

文學院陳院長強調,希望明年不只是師大英語系與亞伯達大學學生共同學習,更計劃結合文學院五系一起參與活動、整合院內各系專長、完整展現臺灣文化精髓,也盼望臺灣文化在加拿大文化刺激下能更添光彩。他鼓勵文學院各系所同學赴亞伯達大學交換研習,期望學生能對北美文化、生態環境、發展過程進一步了解,擴大整個文學院學生學習視野,

亞伯達大學東亞學系助理教授雷之波(Zeb Raft)表示,亞伯達大學學生在離開臺灣前,每個人都說自己很喜歡臺灣、很想再回來。雷之波感謝師大師生,也希望下次交流可以做得更好,並期許這次經驗能提升學生學習能力,他說,2014年文學院將釋出九個交換名額,他鼓勵師大學生申請到亞伯達大學留學。

英語系系主任梁孫傑也提到,這次的志工服務課程真的把兩個文化,或更多文化全部融合在一起,兩邊學生在參與計劃過程中互相學習,對於社會服務、社會關懷相當重要,學生們不僅表達自己意見,也與社區環境產密切結合,並能深省自己的文化在哪裡、別人的文化在哪裡。

(原新聞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30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