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交流

臺師大與倫敦大學教育學院續約姐妹校

【校園記者英語 102梁寶儀報導】英國倫敦大學教育學院(Institute of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London, UK)院長Prof. Chris Husbands 與國際事務處處長Prof. Mike Winter 於11月14日來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臺師大張國恩校長進行姐妹校續約儀式。英國倫敦大學教育學院於2000年與臺師大締結姐妹校,5年前續約,這次專程再到臺師大簽署未來五年合作計劃,未來將在教育相關領域的學術與研究發展、師資交換等,更緊密合作。兩校都是台灣與英國教育與相關領域的首要研究與學習機構,Prof. Chris Husbands期許,兩校未來可合作舉辦「教育心理學研究」學術研討會,分享學習研究成果。另外,倫敦大學也對臺師大對外漢語教學與優秀的華語文師資非常感興趣,並計劃未來提供名額,讓臺師大學生到該校進行華語文教學服務。「臺師大多年來積極與國際接軌交流,明年暑假預計開辦兩週至兩個月不等的短期暑修中文課程,非常歡迎倫敦大學學生來學習中文與體驗中華文化之美。」臺師大國際事務處陳秋蘭處長表示。全程觀禮的師長,還包括國際事務處梁一萍副處長、心理與測驗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兼研究發展處處長宋曜廷研發長、教育學系林建福教授。續約儀式後,Prof. Chris Husbands於教育大樓9樓會議室開講「Teaching and Learning in the 21st Century: teachers, schools and the demands of change」 (21世紀的教與學),與在場師生分享教學因時制宜的重要性。

    

原新聞連結: http://pr.ntnu.edu.tw/news2.php?no=11064 
發布單位:公共關係室     日 期:20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