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交流

法國Sciences Po(巴黎政治大學)駐華代表來訪洽談合作與辦理說明會

人稱專門孕育政治社會科學界菁英人才的法國巴黎知名大學Sciences Po駐華代表Ms. Cindy Arnold (陸心笛女士)於2011年10月6日上午11時30分來訪臺師大,由國際事務處梁一萍副處長、管理學院蕭中強老師共同接待。該校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所有大學部三年級學生都需至海外修習一年,台師大正積極與Sciences Po洽談進一步的合作關係,除歡迎該校學生來本校當交換學生,也期待能推薦有意前往法國學習的學生赴巴黎就讀。會談後Ms. Arnold特別為學生進行留學講座,介紹該校環境與課程。

     

【公關室相關報導】

【校園記者國文系101郭力瑜卅蔡爾安報導】你嚮往到浪漫之都法國巴黎留學嗎?臺師大爲你實踐!臺師大國際事務處學術合作組於10月6日,邀請法國巴黎政治大學亞洲區代表Ms. Cindy,爲學生介紹該校校園環境與課程特色。

巴黎政治大學(Sciences Po)是1871年普法戰爭結束後由埃米爾•布特米等創立的法國著名大學,設有9個擅長多學科綜合與比較研究中心,在政治學、社會學、經濟學和歷史學四大學科領域享有國際盛譽。

Ms. Cindy表示,巴黎政治大學以專業知識和職業技巧為主,有全英語授課課程,讓學生不必擔心語言隔閡,以,還將開設法語課,可兼顧兩種語言的學習,更可以徜徉在藝術之都。

對於學生最關心的學費,Ms. Cindy表示,該校學費比美國低,可減輕學生負擔。

演講後,學生踴躍發問,對感興趣的系所,進一步詢問課程要求和申請訊息。申請需要 托福成績100分,且不同於美國學校,不強制要求工作經驗。

Ms. Cindy以英語說,「You may wonder how I survivor if I don’t know French.」(你可能會想不懂法語,要如何在法國生存),「But you will survive!」(但你就是可以生存下去!),放手去做。如果有興趣的學生,可上法國巴黎政治大學網站查詢
www.psia.sciences-po.fr
 
原新聞聯結:http://pr.ntnu.edu.tw/news2.php?no=10717
發布單位:校園記者     日 期:201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