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語言文化研習

【校園記者報導】10/29【2014寒假語言文化研習講座】

 

 

 

  【校園記者工教104陳葳/科技105陳佳萱】想出國的同學看過來!利用寒假充實自己吧!國際事務處1029日中午舉辦寒假語言文化研習講座,介紹寒假推出的語言研習行程,包括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美國聖地牙哥州立大學、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等,也邀請曾赴外參加研習的同學分享學習心得和文化與住宿生活上要留意的事。
 
美麗的紐西蘭風景是上帝不小心遺留的畫布,知識留學顧問海小姐說,位於紐西蘭的奧克蘭大學是依照程度小班學,目前台灣學生免簽證,時差大約5小時。
會安排寄宿家庭,要注意方生活習慣的不同,她提醒害羞的東方學生,有問題一定要問,以免造成誤解,像是紐西蘭主參為早晚兩餐,午餐吃比較簡單的三明治等等,紐西蘭法律對網路的使用非常嚴格,禁止上網下載檔案。
 
曾經參加研習的學生美術系103級陳懷瑾表示,她到紐西蘭排名第一的奧克蘭大學,與其他國際學生一起上課,也有小班教學,體驗當地生活,欣賞美麗風景,印象深刻的是回程飛機是訂紐西蘭航空,飛機上的空服員打扮成電影魔戒的精靈女王,為乘客示範救生衣使用方法的是哈比人。
 
企管104級游馥嘉表示,她去美國的西雅圖華盛頓大學,那邊的飲食文化並不一定是我們刻板印象的速食,她的接待家庭吃得很養身,最欣賞當地人的素養和禮貌,她說5天中有4天都在迷路,如果向當地人問路,他們都會很有耐心的指引,若自己不確定方向,還會幫你拉其他路人來問,上公車少了一點點錢投幣,其他乘客會主動幫忙。
 
想報名寒假語言文化研習的師大學生,有些課程還可以抵通識學分,詳情請參閱2014寒假遊學網站www.knowledge-inc.com.tw
 

資料來源 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