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語言文化研習

【校園記者報導】暑期海外遊學 結交各國朋友

【校園記者英語104李玟儀/社教104許紹萱報導】漫長暑假還不知如何規劃嗎?想給自己一次海外遊學的成長體驗嗎?國際事務處於325日中午推出暑期語言文化研習課程聯合說明會,為師大同學介紹海外學習好去處,也請返國學生分享赴外心得。

 

 

 

 

 

 

 

 

資料來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2735

國際事務處熊子誼表示,書卷獎學生可享有費用補助的福利,提醒同學把握機會,若想進一步了解可至國際事務處詢問。

 

曾到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教育系104級邱璵真表示,她覺得收穫最多的是可以開口講英文、不會怕講英文,她可以去接觸當地人、感受那邊的文化,體驗不一樣的生活,脫離在臺灣規律、乏味的生活,並開拓自己的視野,勇敢做一些嘗試。她說:「希望大家不管去哪裡,不管是溫哥華或其他國家也好,都可以抱著開心的心情去體驗當地的文化。」

英語系104級林菀誼分享她去倫敦藝術大學的經驗,她在當地的寄宿家庭裡認識了一對哥倫比亞兄弟,在課程中更結交了來自德國的好友,一同學習與遊覽各著名景點。她也提供在場同學一些建議,她說:「多和非臺灣人交朋友,去別的國家當然就是要跟不同文化的人交朋友。」最後她也提醒大家要「接受當地文化,然後enjoy」。

國際事務處與遊學代辦中心合作,暑期主要推出的研習課程有:澳洲昆士蘭大學、倫敦藝術大學、西雅圖華盛頓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加州大學〈長灘、爾灣分校〉等,也推出亞洲地區韓國成均館大學供學生選擇。遊學顧問海明明表示,研習的主要課程著重於英語聽說的活用,補足普遍臺灣學生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