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語言文化研習

【公關室報導】體驗加州和煦陽光 快來和UCI學生一起上課!

 

【校園記者音樂103錢苾先/人發104林欐曜報導】你嚮往美國加州的和煦陽光嗎?想到美國和大學生一起上課嗎? 1120日中午,臺師大國際事務處舉辦國際化系列講座,邀請美國加州大學爾灣校區(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代表Michael F.Lyons,介紹大學暑期選修課程。
  美國加州大學共有十個校區,其中位於南加州爾灣市的爾灣分校,成立時間較晚,校園優美、校風開放,十分接收新資訊,是成長最快速的一所分校。被稱為「夢想城市」的爾灣市,年年名列全美最安全城市之一,氣候怡人,加上靠海的地理位置,是世界著名的帆船集中地,十分適合喜愛夏天、喜愛運動的臺灣學生前往。明年夏天,加州大學爾灣校區將開放暑期選修課程,讓全國各地的國際學生有機會與當地大學生一同上課,互相學習交流,是增進語言能力、大開國際視野的絕佳機會。
 
  加州大學爾灣校區將開放不同領域課程,讓學生自由選擇,每個人可拿到一張UCI ID Cards,即同比當地學生使用,但Michael F.Lyons強調,那是加州大學的正式暑期課程,教授不會分國際生與當地生,因此必須要有好的語言能力才不會跟不上進度。除了學校正式課程,還有課外活動可參加,例如:每週五例行的交換廚藝日,各國國際生必須準備自國美食進行介紹與文化交流;週末還會有專人領隊四處旅遊,認識這個出了名的美麗城市。
 
  學生在課程期間會與不同國籍人士同住宿舍,因此從白天上課至晚上回家,全是在全英語的環境下生活,可增進英語能力,又達到文化交流目的;為使國際生不至於太想家,宿舍還有中文報紙供學生閱讀、了解臺灣發生的大小事。Michael F.Lyons呼籲學生不必太過擔心,因為從第一天起至最後一天,都會有專門的工作人員為國際生做服務,只要有任何課程上或生活上的疑慮,皆可尋求幫助。
 
  英語系105級吳佳臻表示:「想多認識國外學校,感覺出國留學會很有趣!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也可以增進自己的語言能力。」然而,想到加州大學爾灣校區修習暑期課程,還得先附上英文能力證明,詳情可見官方網站,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參加!送給自己不一樣的夏天。
詳見官網:http://www.summer.uci.edu/

資料來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