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語言文化研習

【公關室報導】英國牛津暑期語言課程 文化主題吸睛

【校園記者英語104李玟儀報導】你嚮往英國古典風情嗎?想要進入英國知名牛津大學體驗一流學府嗎?1113日中午,國際事務處辦理國際化系列講座,邀請兩位牛津大學哈特福學院(Hertford College, Oxford)代表,介紹學院的暑期語言文化課程。

  「英國最知名的學府是牛津,不是劍橋。」哈特福學院大中華地區行政專員Caroline Rice笑著說。哈特福學院創立於1282年,是牛津38座學院中最古老學院之一,位於市中心,至牛津城各景點皆十分方便。她提到,在牛津大學裡,學生可以體驗如同哈利波特電影中場景,在歡迎茶會中和各國學生體驗豐盛餐點,當地生活顧問也帶大家參觀牛津內各古蹟、英國知名景點巨石群(Stonehenge)等。
 
  另一位哈特福學院代表Andrew Hemingway說,在哈特福,學生除了能夠接觸英語課程之外,學院也加強大量英國的當地文化背景課程,包括歷史、文學等。他們認為,文化課程在語言學習當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能讓語言更有意義。課程中不僅實施小班教學、每日三小時語言課、文化主題講座、以及英倫地區旅遊行程等,更特別的是,在夏日課程尾端,學院要求學生上台呈現報告,介紹自己國家的特色文化或是對英國最印象深刻的部分,落實國際文化交流。

  公領105曾苡軒說,「聽完講座之後覺得還不錯,自己也蠻想去的。」國際事務處提供了多場國際化講座供師大學生參考,皆由各國外大學相關課程代表以全英語演講,除了對出國研習有興趣的同學外,想增強英語文聽力的同學不妨也到國際交誼廳聽聽看!

 

資料來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