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語言文化研習

【公關室報導】寒假語言文化研習遊學 跨文化體驗學習

【校園記者英語104李玟儀報導】想出國的同學注意了!寒假時想多充實自己嗎?想體驗異國文化結交外國朋友嗎?國際事務處10月18日中午舉辦寒假赴外語言研習講座,除了介紹寒假推出的語言研習行程,包括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美國聖地牙哥州立大學、西雅圖華盛頓大學以及英國倫敦藝術大學等,也請曾赴外參加研習的同學分享心得,並提供許多文化與住宿生活上的留意事項。

  曾到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研習的社教102陳旻欣提到:「抱持一顆愉快的心,給自己一個體驗的機會。」隨時注意國際事務處消息,與同行同學聯絡,自行擬訂出國檢查表,以確保行前準備工作完成。她認為,出國研習最重要25%在練習英文,25%交新朋友,49%體驗生活,剩餘的1%才是抵學分及其他。由於當地生活的英語環境,學習融入他們的生活之中,是另一種不同的成長機會。

  今年暑假赴倫敦藝術大學的音樂系陳涵寧同學認為,夏天是最適合去英國的季節,尤其倫敦藝大地理位置佳,透過地鐵即可暢遊。團費中也包含了Oyster Car(類似悠遊卡),另外她自己也和好友事先規劃購買The London Pass,可暢行倫敦多數景點。

  SAF〈The Study Abroad Foundation〉臺灣辦事處代表Dominique Luthringer提到,喜歡藝術、設計、時尚等同學可考慮倫敦藝術大學,出團時間較彈性。而位於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由於英文課程占的比重較少,屬於觀光簽證,不需要學生簽證,上網登記即可。

  「個人遊學是比較建議的選項,到了寄宿家庭可以開始學習溝通、多問。」知識遊學顧問有限公司代表海明明小姐表示,赴外的學生應抱著見世面的心,適應不同的文化差異。另外,建議學生在臺事先辦好信用卡,在研習學校辦理學生保險時也較優惠。

  國際事務處國際學生事務組熊子誼表示,書卷獎同學可申請補助,報名完成後於11月23日前繳交申請表,特別注意研習歸國後須繳交登機證正本等資料,方可達會計室審核標準。

  資工103李安偉說,聽完講座後比較偏好前往倫敦,交通地理位置佳與地鐵的便捷,也方便規劃自助行程。國際事務處提供的遊學資源多樣,另針對個別學校研習推出國際化講座,將會邀請各校的負責人前來說明,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原始新聞連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