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加州大學爾灣校區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

位於加州南部爾灣市、橘郡海邊的山坡上,地處近郊,氣候涼爽,校地廣大,佔地約1千510英畝(約6平方公里),是加州大學系統10所校區中較新穎的學校,學生人數達2萬8千名,教師約1千1百名,職員約9千名。屬研究型公立大學,學術研究嚴謹,至今已培育出三位化學與物理領域的諾貝爾獎得主,著名校友有兩屆普立茲獎得主Michael Ramirez,吉祥物為食蟻獸。

學院涵蓋藝術、生物科學、工程、健康科學、人文、資訊與電腦科學、物理、社會生態、社會科學、法律、醫、商等,其中又以戲劇、文藝理論、化學、醫學、生物學、心理學、資訊管理系和經濟學等學科見長,擁有許多國家級的研究機構,如貝克曼雷射研究所、非傳統安全事務中心、趙家綜合癌症中心、民主學研究中心等,研究領域橫跨人文與科學,能量相當豐沛。

因為校園是根據爾灣市的都市計畫一起建造,所以景觀與市容相當融合,充滿設計感,學校也開設暑期與社區課程,與在地居民互動頻繁,加上良好的氣候條件與治安,學習環境相當理想。

<資料來源:姊妹校網站>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