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華僑崇聖大學
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

華僑崇聖大學(泰文: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หัวเฉียวเฉลิมพระเกียรติ;:英文: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簡稱:HCU)位於泰國的北欖府之「挽披縣」的「挽差隆區」之「挽納達公路」的18公里處,佔地約140多公頃。它是一間由泰國的華僑經營的慈善機構:「華僑報德善堂」所營運的四年制不牟利私立大學。校門為有五道入口的中國式牌樓,橫匾以繁體中文、英文及泰文書寫著:「華僑崇聖大學」。在1938年,「華僑報德善堂」開設「華僑救護醫院」(又名「華僑助產院」),兩年後擴大為擁有多科的「華僑醫院」。在1942年,「華僑醫院」開設其附屬的「助產學校」。隨著發展,那間「助產學校」被升格為「華僑學院」,並先後開辦護理學院、社會救濟學院等學科,皆獲泰國政府承認它的學歷與其它國立專上學院擁有同等的地位。在1991年,「華僑報德善堂」的董事長鄭午樓先生發起創建這間大學,得到各界的熱烈回應及支持,其中有56位善長的捐款高達10,000,000泰銖以上,因此塑造了他們或其親屬的半身黃銅雕像,作表揚他們為這所大學的善舉。大學初期只有五個學院,目前發展為有資格授予學士、碩士學位的11個學院約30個系(專業),並在曼谷市中心增設舉辦進修培訓和學術研討活動的「育社分校」。

more
甘芃碧皇家大學
Kamphaeng Phet Rajabhat University

甘烹碧皇家大學是泰國甘鵬碧府的一所公立高等綜合性大學。甘烹碧皇家大學建於1973年,是由甘烹碧學院改編而成,並且得到拉瑪九世的親自提勉。甘烹碧皇家大學設有師範學院,科技學院,管理學院,工學院,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以及研究生院等6個學院,開始有30多個本科專業,如計算機、食品技術學、公共衛生、環境科學、化學、物理、應用生物學、農學、數學、法律、商務英語、社會發展學、應用藝術、公共管理、信息傳媒、泰語、中文、土木工程、物流管理、電氣、工業設計、市場營銷、會計、經濟學、旅遊、教育學等。甘烹碧皇家大學是一所地方性的公立大學,為當地的教育發展提供便利。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