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列賓美術學院
Repin St. Petersburg State Academy Institute of Painting, Sculpture and Architecture

列賓美術學院,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市中心,全名繪畫、雕塑與建築藝術研究學院。由俄羅斯教育家伊萬·伊萬諾維奇·舒瓦洛夫於1757年倡議建立;1764年11月4日女沙皇葉卡婕琳娜親自頒布命令宣布學院誕生。世界著名的四大美術學院之一,19世紀初逐步完善教育體制。主要培養大師級的美術人才。在全世界有較廣泛的知名度。現任校長是俄羅斯人民藝術家、教授奧列格·阿爾卡加耶維奇·伊里門耶夫。畢業生可得到畫家、版畫家、雕塑家、建築藝術家等資格證書。

聖彼得堡列賓美術學院(全稱是:繪畫、雕塑與建築藝術研究學院)與巴黎的中央美術學院一樣是世界著名的四大美術學院之一,主要培養大師級的美術人才。從該校學院畢業的學生均有較高的油畫、風景畫、繪畫、雕刻、藝術鑑賞的藝術專長。中國中央美術學院中有不少專家和講師、教授是從該校畢業的,學院在世界範圍內都有較廣泛的知名度。

學院有五個系: 

繪畫系:有個人工作室 

油畫系:有個人畫室,畫室裡有畫架,風景畫,碑畫等 

雕刻系:有個人工作室 

建築系:有個人工作室 

藝術鑑賞系:

列賓美術學院的教學內容是根據教育計劃和專業科目所確定的。這些科目由學院教育科學理事會審核設定。在教育計劃的具體實施過程中,以教授指導和個人工作室創作為主。指導教授大部分是知名的美術專家,以及俄羅斯美術科學院的院士和通訊院士。本專業的教學,綜合教室授課,講習班、課堂討論結合其中;教授——學生一對一指導與學生博物館實踐練習、工作室個人臨摹、繪畫創作結合。同時,學校還不定期組織學生個人作品展覽,從中可以發現那些有個性潛智的學生,因材施教,盡可能挖掘出每一位同學的潛能。全部課程結束時,在教授的指導下完成個人畢業作品創作。獲得優秀畢業證的學生,就有資格經國際鑑定委員會和大學科學理事會的推薦,得到國家美術科學院頒發的金獎或銀獎。金獎得主,經美術科學院主席團的介紹就可以以訪問學者的身份到國外繼續深造。

聖彼德堡列賓美術學院在遵循傳統教育的同時,也非常注重結合現代化的教育思維。活躍、多變的學術氛圍,是這所學院培養出眾多傑出的現實主義美術家的基礎。靈活的教學原則,在各個專業的實際應用中得以貫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