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公州大學
Kongju National University

國立公州大學(국립공주대학교)創建於1948年,是韓國的一所四年制的國立大學,擁有一個主校區和2個分校區,是忠清南道目前唯一的一所國立大學。在韓國40多所國立和公立大學中排名前十位,是國家的重點大學。也是韓國中部地區著名高等學府。國立公州大學擁有自己的圖書館、博物館、體育場和體育館、網球場、書店、電腦中心、學生宿舍、社會服務中心、校園新聞社、健康中心、音樂、舞蹈練習廳、兒童早期教育中心等。學校設有本科、研究生和博士生三種層次的教育。學科及專業介紹:國語教育、漢文教育、英語教育、國民倫理教育、教育學、商業情報教育、文獻情報教育、特殊教育、幼稚教育、歷史教育、一般社會教育、地理教育、生物教育、化學教育專業、物理教育、地球科學教育、英語英文、中語中文、法語法文、德語德文、歷史、地理、經營、經濟學、國際通商、觀光經營、觀光通譯學、行政、法學、社會福利、舞蹈、生活體育指導、應用物理、應用數學、化學、生命科學、地質環境科學、大氣科學、文化財物保存科學、電子計算、兒童飲食商品、服裝類商品、電子、電氣、情報、電腦專業、機械設計工學、機械工學、自動車工學、土木環境工學、都市和交通工學專業、建築學、建築工學、化學工學、工業化學、材料工學、高分子工學、地域社會開發、產業情報、植物資源、園藝、畜產、動物資源、農業土木工學、生物產業機械工學、山林資源、造景、食品營養、食品工學、產業體系工學、護理、保健行政、專門應急救助學、電腦多媒體、影像學、光應用科學、傢俱設計、寶石設計、特殊動物、遊戲設計、漫畫藝術、醫務記錄資訊等構成。

more
群山大學
Kunsan National University

群山大學創建於1979年,是韓國著名的國立四年制綜合大學。國立群山大學位於韓國全羅北道群山市,距首都漢城200多公里。校園面積96萬平方米,在校生1.2萬多人。目前,設有6個單科學院,16個學部,9個學科。學校擁有一座1500個座位、藏書20萬冊的圖書館。建有學生宿舍、宿舍食堂、體育場館、健身房、洗衣房等生活設施。群山大學在海洋工程學、國語國文、陶瓷藝術等領域處於領先地位。

韓國位於亞洲大陸東北,朝鮮半島南部。東臨日本海,西面同中國隔海相望。南北較長,東西南北的氣候不同。整體上屬於溫帶氣候,與同一緯度的其他地區相比,年氣候溫差較大,四季分明,冬天寒冷,夏天炎熱,春秋兩季則天氣晴朗,空所清爽,非常舒適。韓國群山大學位於韓國全羅北道,是泛黃海地區中部的重要教育機構。

該大學有6所學院包括16個學校、9個系和4個研究生院。有17個組織和15個研究機構。該大學與21個外國大學建立了姊妹關係。該大學現有11000多學生和600個教職員工。

more
同德女子大學
Dongduk Women's University

 

同德女子大學(韓文:동덕여자대학교),創立於1950年,位於首爾特別市城北區,是一所綜合型私立女子大學。同德女子大學創立於1950年5月,象徵木化(樹化),創學理念為道義、真理、화협,道2005年以前大學學部學生為6924人,大學院(包括碩士.博士)614人,教授群為168位。(這是2005年的數據)1950年5月趙東值營運的同德女子學團(동덕여학단),設置了四年制大學有國文專業、商業學專業、家庭專業,1952年單科大學改編邀請趙東值先生擔任。1954年東大門區昌信洞遷移和翌年新設了藥學科,1961年鍾路區寬勳洞遷移教師之後,1967年設置會話科、經營學科、食品營養專業,1971年廢止初級大學增設了美術教育學專業、音樂教育學專業、體育教育學專業,翌年是增設服裝學專業,1973年設置了國史教育學專業。1980年大學院碩士課程設立(包括藥學專業、家庭學專業)。1987年綜合大學升格。

.

more
釜山外國語大學
Busan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釜山外國語大學創建於1954年,是韓國兩所4年制外國語大學釜山外國語大學的其中一所,以外國語為重點的綜合大學。雖屬年資較淺的大學,但她辦學思路嶄新先進,不斷深化改革,提高層次,擴充內涵,已成為多語種教育的先驅,其中國際工商人材培養基地(GLE:GlobalizedandLocalizedExperts)與外國語人才培養基地( ILE:InternationalLanguageExperts)得到韓國教育部的廣泛認同,選定釜山外國語大學為2002年度教育改革最優秀大學。學校十分注重與國際間的交流,已與世界上16個國家的40所大學建立了姐妹關係。學校還提供學生直接報名就讀世界各地姐妹學校的機會。

這所大學共設有6個學院,10個學部,44個專業,是韓國語種最多的外國語大學。學校師資力量充實,絕大部分教師都到過相關語言國家進修,學習或講學。每年還聘請60多位外國專家和外籍教師與教學,這是整個韓國大學裡屬最高層次的人數,學校為積極開展國際學術交流,先後釜山外國語大學與16個國家的40多所大學建立了全方位,多元化,實質性的合作交流關係。

學校為現代化,資訊化數學外國語為理念,校內設有多媒體語言實驗室,自主學習的視聽室,19國61個頻道的衛星接受系統,音像資料室,國際會議廳,以及平均每3​​人一台電腦的網際網路設備。學校並設有現代化水準的宿舍,為留學生提供了一個舒適溫馨的起居空間。

more
朝鮮大學
Chosun University

韓國朝鮮大學校是一所著名的綜合性大學,英文名:Chosun University,位於韓國的藝術之城——光州廣域市(相當於韓國的直轄市),大學規模在韓國名列前茅,校園在著名的風景區之中,風光秀麗。2003年,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大使李濱在朝鮮大學訪問演講時稱讚:“朝鮮大學是韓國的名門學府,歷史悠久,教學水準很高。” 朝鮮大學創立于1946年,醫科、牙科、美術、光學工程等學科很有名。朝鮮大學目前擁有醫學院、工學院、商學院、法學院等14個學院,很多專業都有博士課程,其中醫學院、工學院聲譽很高。上世紀九十年代以工學院的光學工程專業為代表的很多新興學科更是發展迅速。60多年以來,朝鮮大學培養出了大批的政界精英、演藝明星、體壇明星。歷屆韓國政府內閣成員都講究出身于名門,目前的韓國政府內閣成員之中,有一人畢業于朝鮮大學。在英國泰晤士報評選的世界大學排名之中,朝鮮大學在2009年、2010年連續兩年進入亞洲著名大學排名前200名。在韓國國內大學排名基本上在前20名。

下設五個學術研究所, 分為教育研究所;工業研究所;環境與保健科學研究所;商業管理研究所;政策研究所都可以授予碩士學位。

附屬設施包括:圖書館、電腦中心、藝術博物館、博物館、新聞中心、出版社、健身中心、體育運動中心、學院保衛處、教育中心、中學教師培訓中心、語言教育中心、工業發展研究院、韓國工業技術光州區域中心、機動車配件自動化工廠,工業技術配件中心、資訊和通訊中心、商業中心、光州科技園朝鮮大學分園。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