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慶熙大學
Kyung Hee University

慶熙大學(韓文:경희대학교),創立於1949年,是韓國知名的私立高等學府,韓國三大私立名校之一。現有三個校區分別位於首爾特別市東大門區、京畿道龍仁市、京畿道南楊州市,是一所綜合型私立大學。慶熙大學具備從幼稚園到研究生院的綜合教育體系,在醫學方面同時具備醫科、牙科、韓醫、藥學、護理學等5個醫學領域的綜合醫療體系大學校。慶熙大學與51個國家的193所大學建立了交流合作關係,逐步朝著國際化高等學府的目標邁進。

 

more
梨花女子大學
Ewha Womans University

梨花女子大學(朝:이화여자대학교/梨花女子大學校、英語:Ewha Womans University,簡稱「梨大」)是韓國首爾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建校於1887年初,是韓國第一所女子大學。原名叫做梨花學堂,是朝鮮高宗為紀念當時首先在韓國開創女子教育的衛理公會醫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為梨花女子大學。梨花女子大學也被認為是韓國最優秀的女子大學。該校位於首爾西大門區大峴洞,校內至今仍保存許多古老的建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位於校門入口的大講堂(Welch-Ryang Auditorium,原為基督教教堂)。學校目前有14個學院,67個系所和主修,並另有國際教育學院。該校2010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第348,亞洲排名第45。

梨花女性學(이화여성학;Ewha Women's Studies)是梨花女子大學屬下一個的與女性學相關連的研究性科目,有廣泛的公眾所擁有。透過網際網路的溝通及研究機關的交流的活性化,成為了這方面的學術情報地點。梨花女性學是由韓國女性研究院(한국여성연구원)、亞洲女性學中心(아시아여성학센터)、女性新學研究所(여성신학연구소)等女性學關連研究機關所提供的內容統合而成。

more
中央大學
Chung-Ang University

韓國中央大學,名為中央大學校(CHUNGANG UNIVERSITY 중앙대학교),是韓國著名高等學府之一(2010韓國大學綜合排名第九位),1918年根據韓國法律《學校法人》第一條所成立的“中央大學校法人”基金會管理,現任總長為樸命洙。學校有兩座校區分別在首爾特別市銅雀區及京畿道安城市。中央大學建立於1918年,是一所具有悠久歷史和傳統的韓國著名學府,在韓國大學中綜合排名前十的韓國名牌大學。校區分為首爾南岸副都心的銅雀區和京畿道安城市第二校園。有18個本科專業和14個研究生院。中央大學擁有3萬名本科生,4700名碩士和博士研究生,700名教授和500名員工。藝術專業,新聞專業,影視表演專業為學校傳統優勢學科。中央大學建立了國家藝術教育系統,擁有自己的藝術博物館,數碼資源中心,巨型多媒體中心和政府投資的設計管理中心。中央大學的最終目標是2018年進入世界100所著名大學行列。

為了提高韓國大學間的競爭意識,韓國教育部和媒體機構每年對各個大學共同進行一次綜合考評。中央大學連續六年被評為教育改革最優秀大學,並且在中央日報社對全國204個大學所進行的考評中,中央大學戲劇系、影視系和攝影系均排名第一位,藥學院則排名第4位。此外,中央大學在司法考和CPA等國家級考試中其合格率為全國第五位,並且被認定為全國高考生最最嚮往的一所大學。

more
韓國外國語大學
Hankuk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韓國外國語大學(한국외국어대학교;韓國外國語大學校;簡稱HUFS,即其英語校名Hankuk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之縮寫),是一家以教授外國語及外國文化為主的大學。有兩所校園:分別位於首爾的東大門區及京畿道的龍仁市。該校2010QS世界大學排名中亞洲排名第111名。韓國外國語大學成立於1954年4月20日,當時在韓國是教授外國語的唯一高等學府。成立最初有5個系,它們是漢語系、英語系、法語系、德語系和俄語系。發展至今韓國外國語大學已經被認為在人文科學、社會科學及外語教學的高等教育領域中最重要的高校之一。它是韓國外語教育的中心,也是韓國唯一一個提供26種外語教學的大學,包括德語系、拉丁語系、斯拉夫語系、亞洲語系、非洲語系和中東語系。它和全球的90多所大學保持著教育和研究的合作協議。

大學獨具特色的學院是翻譯研究院和外語訓練考核中心(FLTTC)。亞洲獨一無二的翻譯研究院旨在教育訓練學生成為專業的翻譯家。FLTTC為公僕和商人提供語言訓練。韓國外國語大學還擁有一個韓語教育學院,專門從事針對大學水平的韓語的外語教學。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