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首爾大學
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首爾大學(朝:서울대학교/서울大學校)又稱首爾國立大學成立於1946年,是一所位於韓國首爾市的國立大學。首爾大學是韓國10所國立旗幟大學中最早建立的一所,一直是韓國國立大學的典範。首爾大學 (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與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和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兩所私立大學被稱為韓國大學的一片天(SKY)。首爾大學在2011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韓國第1位,亞洲第1位,世界第1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聲譽排名韓國第1,亞洲第1位,世界1位 世界大學學術排行榜全球大學排名11位, 在2009年法國國立巴黎高等礦業學校(EMP)基於各校畢業生在《財富》雜誌發布的世界500強企業中擔任首席執行官的人數指標進行的世界大學排名中列韓國第1位。

第一任校長是美國陸軍牧師的上尉,哈利·安寺替(Harry Ansted)。其法學院是由原京城大學法學院與京城法學專門學校(경성법학전문학교)所合併。第二任校長李春昊(이춘호)則在1947年10月接任。1950年9月,併入漢城藥學大學(서울약학대학)(原京城藥學專門學校,경성학학전문학교),改組為藥學院。

朝鮮戰爭期間,首爾大學曾經與其他韓國的大學遷移到釜山。主校區原位於鍾路區,1975年起學校的大部分都遷到冠岳區。鍾路區的舊校區現在是醫學院校區。農學院和獸醫學院以前在水原市,2003年亦遷到冠岳區。雖然其歷史可追溯到20世紀前期,但校方一般不承認首爾大學起源自京城帝國大學。現任校長是李長茂(機械學博士)。

more
延世大學
Yonsei University

延世大學創建於1885年,是韓國歷史最為悠久的大學之一。2011年,該校在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142,在亞洲排名18。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聲譽排名第190,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球大學排名201-300。2008年,在法國國立巴黎高等礦業學校(EMP)基於各校畢業生在《財富》雜誌發布的世界500強企業中擔任首席執行官的人數指標進行的世界大學排名中列第89位。

more
高麗大學
Korea University

Korea University

高麗大學(朝:고려대학교/高麗大學校),位於韓國首都首爾特別市城北區安岩洞,是韓國一所私立研究性綜合大學。高麗大學創建於1905年,是韓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 與首爾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和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被稱為韓國大學的一片天(SKY)。高麗大學設有16所本科學院和20所研究生院2010年,高麗大學在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191, 亞洲排名第26。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球大學排名201-300。2008年,高麗大學在法國國立巴黎高等礦業學校(EMP)基於各校畢業生在《財富》雜誌發布的世界500強企業中擔任首席執行官的人數指標進行的世界大學排名中列第64位。

歷史浴革
高麗大學校成立於1905年5月5日,創校初期為私立普成學院(사립보성전문학교),「教育救國」為其口號。1929年因為世界範圍內的經濟危機經營狀況不佳,與1932年由中央中學校和東亞日報共同經營。1932年開始由金性洙擔任校長,在安岩洞6300坪的土地上,開始建設,也就是現在的高大本部。1944年更名為:京城拓殖經濟學院(경성척식경제전문학교) 光復以後,成立了政法學院經商學院和文科學院,成為綜合性大學並更名為高麗大學。2005年5月舉行了100週年校慶。

more
成均館大學
Sungkyunkwan University

老成均館始建於600年前,其辦學目的是為了促進王室對儒家思想的進一步理解與研究。從這一角度出發,它擁有作為一所大學所應該具備的完備的教​​學設施:行政中心,大講堂,圖書館,宿舍。由於老成均館大學的另一重要職能是作為孔子紀念活動的指導者,因此,它還擁有一座為紀念活動專門建造的聖堂。作為國家最高的教育中心,老成均館大學與韓國一起走過了幾個世紀的風雨春秋。也許僅僅瞭解這所大學從前的歷史會導致對它整體形象的誤解,然而成均館大學在近五十年內所取得的成就遠遠超過以往五百年的總和。成均館大學的前身,系朝鮮王朝時期(A.D1392——A.D1910)於1398年設立的第一個國立高等教育機構成均館,至今已有600餘年的歷史。自1946年設立學校法人以來,已成為國內第一流的高等學府,每年為國家培育大量的棟樑人材。特別是1996年三星集團成為學校財團以來,開始逐步推進希望2010長期發展戰略,現已經過改革期,進入飛躍期。二戰結束後,由於大韓民國的成立,老成均館經歷了一次私立學府的“文藝復興”。隨著韓國現代化程度的提高以及社會經濟改革的進行,為了迎合高速發展社會對各種不同人才的需求,這所百年老校也飛速的發展壯大起來。截至1946年,成均館大學總畢業生人數以達130000多人。成均館大學擁有著兩座美麗的校園:人文與社會科學校園以及自然科學校園。朝鮮太祖7年1398年以儒學要諦仁、義、禮、智為基本建立起來的成均館在國家生死關頭出現了許多發揮愛國意志的人物。從平定韓國哲學界的退溪和栗谷到愛國啟蒙思想家丹齋和柏嚴,白凡金九先生,成均館出現了很多在民族史上做出貢獻的英雄人物。學校現有21個學部(大學),930餘名教授,22,000餘名學生,正朝著2010年成為世界名門大學的目標邁進。在國家推進的“頭腦21”大型研究計畫中,獲得科研課題最多,這更進一步顯示出實現這個宏偉目標的可能性。

more
漢陽大學
Hanyang University

漢陽大學(韓文:한양대학교)位於大韓民國首都首爾市,是一所創建於1939年的私立綜合型大學。主校區位於首爾城東區杏堂洞(행당洞),另有位於京畿道安山市的校舍。在首爾及京畿道九里市分別設有附屬醫院。漢陽大學的工學院和建築學院的研究水準在韓國公認最高,特別是工程科目,已有65年歷史。該校2010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第354,亞洲排名第44。

漢陽大學(首爾校區)位於城東區,附近有韓國首都圈點鐵2號線的漢陽大站、二號線五號線中央線往十里站,交通非常方便。 漢陽大學(ERICA校區)位於京畿道安山市常緑區二洞,韓國首都圈點鐵的漢大前站附近,交通非常方便。

漢陽大學創校於1939年7月,由金連俊(김연준)博士於西大門區創立。當時學校名叫東亞高等工業學院。解放後,改名為建國技術學校。19648年成立財團法人管理學校,並改名為漢陽工科大學。

韓戰之後,學校遷往今日位於城東區杏堂洞17番地的校址。1959年改組成為綜合大學,並改為現在的校名。1978年與京畿道的반月工業都市(今日京畿道安山市常綠區사1洞)合併。1995年在京畿道九里市開設附屬於漢陽大學的九里醫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