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同志社大學
Doshisha University

同志社大學(日語:どうししゃだいがく,英語:Doshisha University),是一所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的私立大學。簡稱同大、同志社,為日本四大私學早慶同立中的一員。1875年,創辦同志社英學校, 1920年,根據《大學令》改制為同志社大學。擁有「今出川校園」、「京田邊校園」 等校區,校園以紅磚建築為主十分清幽。

同志社大學的存在,是「努力追求、共同分享最高知識」為校訓,「以塑造渾身充滿正義感(良心)的堂堂正正的人」為宗旨。創立人新島襄為了實現接受西方教育的夢想,於21歲時偷渡到美國。在1864年的時候,日本人到海外是違法的,新島為了實現夢想不惜付出萬一被捕將喪命的代價。同志社作為得到高度評價的日本教育機構之一,對學生進行廣泛的修養(文科)教育的同時,在商貿及科學領域也展開研究。同志社設置了神學、文學、社會學、法學、經濟學、商學、政策學、文化資訊學、工學等各個學系。特色:創辦者是日本第一位取得歐美高等教育學位的新島襄。現在則成為擁有9個學部、12個研究科以及留學生別科的綜合大學,在26,000個的學生中,來自世界各國的留學生約佔了其中的500名。132年後的今天,同志社大學秉持創辦者的「國際主義」精神辦學,並積極拓展與海外的各項交流。

參考網址: http://www.doshisha.ac.jp

more
關西學院大學
Kwansei Gakuin University

關西學院大學(Kwansei Gakuin University)於1889創建於西元1889年於一位美籍教育家Walter Russell Lambuth(藍華德)牧師。關西學院大學有三個主校區,分別為西宮上原,聖和,神戶三田,及大阪梅田的專門職大學院。關西學院大學同時也是[關西私四大]-[關關同立]的首位,是日本大學的名門之一。目前有十一個學部(教育學部、神學部、文學部、社会學部、法學部、經濟學部、商學部、人間福祉學部、國際學部、教育學部、综合政策學部、理工學部)、十六個研究科(神學研究科、文學研究科、社會學研究科、法學研究科、經濟學研究科、商學研究科、人間福祉研究科、教育學研究科、综合政策研究科、理工學研究科、言语交際文化研究科、司法研究科及經營战略研究科)

more
青山學院大學
Aoyama Gakuin University

青山學院的歷史起源於1874年,那時美國美以美教會向日本派遣傳教士創立了三所學校,後來演變成瞭如今的青山學院。作為青山學院的中心,青山學院大學 (簡稱AGU)自1949年就呈現了現在的形式。如今,AGU有九個研究生院和三個職業研究生院,有26個本科專業、23個碩士專業和21個博士專業。 AGU的在校人數總計已達到兩萬人,成為日本首屈一指的私立大學之一。青山學院大學(日本人習慣稱"青學”)地處日本東京都青山,位於涉谷與表參道這兩個東京最繁華的地段之間,以至於提起青學東京人的第一反應是“おしゃれ (意為漂亮,豪華)”。學校歷史悠久,與明治大學(M),,立教大學(R),中央大學(C),法政大學(H)並稱為“MARCH",是日本非常有名的私立 大學。學校建有青山和相模原兩大校園,開設的課程廣泛、水平多樣,從高級國家文憑,本科學位,直到碩士課程,還可獲得達到博士水平的研究機會。

所設本科專業:物理、化學、機械工程、電氣電子工程、管理工程、教育學、英美文學、法語、日語、經 營學、國際政治學、國際經濟學、國際經營學、私法學、公法學、經濟學。大學院:物理、化學、機械工程、電子電氣工程、管理工程、教育學、心理學、英美文 學、法國文學、日本文學、日本語、史學、經營學、私法、公法、經濟學、國際政治、國際經濟、國際經營。

學校特色:該校以基督教為基礎,致力於培養追求真理,擁有愛和奉獻的精神,並且對人和社會報有責任感的人才。 課程與科系:該校設有本科、研究生、MBA教育體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