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立命館大學
Ritsumeikan University

立命館大學(立命館大学;英文:Ritsumeikan University)是本部位於日本京都市中京區西之京(西ノ京)朱雀町1的日本私立大學,創立於1922年。立命館大學一般被簡稱為「立命大」或「立命」,在關西地區也常被簡稱為「立大」,近年則開始使用「Rits」這種稱呼。1869年,西園寺公望在京都御所邸內開設的私塾立命館,該校於1870年廢校。而現在立命館大學的前身為1900年由西園寺公望的學生中川小十郎創立的京都法政學校。於1905年,西園寺公望允諾京都法政學校繼承立命館的校名,並於1913年將校名改為「立命館大學」至今。「立命館」三字的出處取自孟子「盡心章」中的「夭壽不貳,修身以俟之,所以立命也」。立命館大學與同志社大學同為位於京都的私立大學之一。每年與同志社大學之間「同立戰」為京都有名的學生慶典。

參考網址: http://www.ritsumei.jp

more
東京都立大學
Toky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東京都立大學(前稱首都大學東京),英文名稱:Toky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2005年設立的日本公立大學,由原東京都立大學、東京都立科學技術大學、東京都立保健科學大學以及東京都立短期大學,原四大公立大學合併而成。為日本東京都唯一的公立大學,由東京都政府扶持投資建設。根據合併前的四所學校,分成四個學部,從課程設置看,依然保持了合併前的學科設置。

more
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
Ritsumeikan Asia Pacific University

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APU)是日本大學教育史上第一所完全實施英日雙語教學的大學,隸屬於具有130多年歷史的著名學校法人立命館學園。設有學士、碩士、博士學位課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