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新潟大學
Niigata University

新潟大學(日語:新潟大学,英語:Niigata University)位於新潟縣新潟市的日本國立大學。1949年新潟醫科大學等大學改制為新制新潟大學。2004年成為國立大學法人。「新潟大學」在中文中常被誤寫為「新瀉大學」。到2004年,該校擁有9個學部和8個大學院,以及腦研究所、積雪地域災害研究中心等研究機構。學生數約為11,000人,是本州島日本海一側規模最大的國立大學。包括位於市區西部的面積最大的五十嵐校區,位於市中心的醫學系學部・機構集中的旭町校區以及位於西大畑地區的設立教育人類科學部附屬學校以及面向社會人學生授課的新潟站南校區等三處校區。另外,也在長岡市擁有附屬學校(小學校、中學校、幼兒園),在佐渡市擁有理學部附屬臨海實驗所,在同市和中蒲原郡村松町擁有農學部附屬稻田科學教育研究中心。

more
長崎大學
Nagasaki University

長崎大學位於日本長崎市,是日本一所國立大學、舊六所醫科官立大學之一。1949年(昭和24年)由長崎醫科大學、長崎醫科大學附屬藥學專門部、長崎經濟專門學校(二戰前為長崎高等商業學校)、長崎師範學校、長崎青年師範學校、長崎高等學校合併而成,依國立學校設置法改制成立國立大學法人長崎大學。目前有八個學部(教育學部、經濟學部、醫學部、齒學部、藥學部、工學部、環境科學部及水產學部)、四個研究科(教育學研究科、經濟學研究科、生產科學研究科及醫齒藥學總合研究科)及熱帶醫學研究所。長崎大學與一般大學不同,並未設文學院、法學院或者理學院,但與此同時設立了少部分大學才會有的齒學院、水產學院、藥學院等院係,其環境科學院是國立大學中首次文理綜合學院的嘗試。近年,長崎大學在日本率先開設了DBA(Doct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博士課程。除上述學院以外,還設有教育學院、經濟學院、醫學院和工學院。同時,學院下設了小學以及初中等各種教育專業、資訊媒體專業、國際關係專業、 財經專業、藥科學、機械工程學、電氣資訊學、構造工程、應用化學、環境政策、海洋生物科學等專業。

more
金澤大學
Kanazawa University

金澤大學(日語:金沢大学(かなざわだいがく、Kanazawa University)位於石川縣金澤市的日本國立大學。是日本海一側的典型主要綜合大學,構成了學都金澤的基礎。由官立金澤醫科大學、第四高等學校等諸校合并而成。二戰前,曾經有過由金澤醫科大學改設為北陸帝國大學的計劃。(1911年北陸帝國大學創立建議草案在日本帝國議會通過)。

參考網址: http://www.kanazawa-u.ac.jp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