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普堤大學
University of Poitiers

普瓦圖-夏朗德大區(Poitou-Charentes)

more
雷恩國立應用科技學院
Institut National des Sciences Appliquées of Rennes

雷恩國立應用科學學院是法國著名的公立工程師院校,是法國國立應用科學學院集團(INSA) 五所成員院校之一,受法國高等教育部監管。工程師職銜委員會(CTI)授予該校頒發工程師文憑的資格。雷恩國立應用科學學院是法國最大的公立工程師院校之 一,75%的學生是高中畢業生就讀五年制工程師學位文憑​​課程(該文憑在其他​​歐美國家以及我國都被認證為碩士學位),每年約280名工程師學位畢業 生。

學院擁有6個國家級或國際性實驗室學院包括兩個博士研究生院:一個在數學、信息學、信號、電子、遠程通訊方面展開深入研究;另一個則在物理、地球宇宙科學、化學、工程學、信息與通訊科學技術等領域進行探索。學院在2010年全法工程師學校排名中位列第七。

二:院校優勢

國際交流:學習期間,每個學生均有機會申請到國外院校交流學習3個月至2年。目前每屆學生有65%進行過這種交流。 重視培養學生的思考、分析、綜合能力,通過講授課(CS)使學生打下堅實的專業理論基礎。通過實踐 型課題(TP)和教授指導型課題(TD)將知識融會貫通並運用於實際,實習培養學生的管理、溝通及團隊領導能力、項目實施能力並有7種外語課供學生選修。 三次為期不等的企業實習無疑是工程師教育的又一大特色,這種與企業直接的對話使學生在畢業前就積累了較為豐富的工作經驗,因此畢業後平均2-4個月就能找 到理想的工作,甚至2​​2%的學生在實習期就與企業簽訂了就業意向協議。

五年制工程師教育的前兩年是通用基礎課階段,第三年進入專業階段,學生可根據自身情況自由選擇專業。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