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姊妹校總覽

法蘭克福歌德大學
Goethe University Frankfurt

地處黑森邦(Hessen),涵蓋16個學院:Law、Economics and Business Administration、Social Sciences、Educational Sciences、Psychology and Sports Sciences、Protestant Theology、Roman Catholic Theology、Philosophy and History、Faculty of Linguistics, Cultures, and Arts、Modern Languages、Geosciences and Geography、Computer Science and Mathematics、Physics、Biochemistry, Chemistry and Pharmacy、Biological Sciences、Faculty of Medicine。

<資料來源:https://www.goethe-university-frankfurt.de/faculties>

more
明斯特大學
University of Münster
德語:Westfälische Wilhelms-Universität Münster(縮寫:WWU)是一所公立大學,位於德國北萊茵-威斯伐倫州明斯特市,是德國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學之一,擁有400所以上的姐妹校。大學目前擁有7所學院,15個系,共37,000明學生包含5,500名研究生。該校歷史可以追溯到1588年建立的教徒學校,17世紀時已經在學校開始哲學神學講座;1771年,科隆大主教正式頒發了成立擁有4所學院的明斯特國立大學的公文。大學於1774年成立法學系,並開始醫學課程。1780年正式作為大學對外招收學生。位於德國北萊茵-威斯伐倫州。大學先後有1位校友和1名教授各獲得諾貝爾獎,10位教授獲得萊普尼茲獎,5位教授獲得馬克思-普朗克獎,1位教授獲得洪堡獎。大學更是為德國培養出了聯邦德國總統Gustav Walter Heinemann和一大批的部長、州長和大企業家。

 

more
符茲堡大學
Julius-Maximilians-Universität Würzburg

符茲堡大學Julius-Maximilians-Universität Würzburg),即「符茲堡尤利烏斯·馬克西米連大學」是德國巴伐利亞州符茲堡的一所公立大學,成立於1402年12月10日,是巴伐利亞州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在符茲堡大學誕生了世界上一枚物理學諾貝爾獎獲得者倫琴,以紀念他對X光射線發現的貢獻。其次,還有八名諾貝爾物理學以及化學獲獎者從符茲堡大學走向世界。17世紀時符茲堡的耶穌會修士基里(Kilian Stumpf)完成了在維大的哲學、倫理學和宗教法的學習後來到中國。成為湯若望的繼承者,時任清庭欽天監總管。

more